百善孝为先!

李霞

<p class="ql-block">重情的陪伴,</p><p class="ql-block"> 胜过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李霞</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洹河边遇到一对母子在树荫下喝茶,好和谐的画面!我被感动了,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百善孝为先!别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天!这个世界,最不能等的就是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阳光明媚的上午,偷闲和同学在洹河边转转,桥头的小广场每天都很热闹。广场上走秀的,跳舞的,唱曲儿的比比皆是。洹河岸边的林荫小路曲径通幽,顺着洹河远去。小树林里的歌声此起彼伏,我和同学顺着歌声找去,在唱歌的团队前驻足停下,我的同学想加入她们一起玩,和唱歌团队的人在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转身看到一对母子在我身后,他们也在兴致勃勃地看她们演唱,琴伴歌声悠扬动听,娘俩听的入迷,面前还摆着小茶桌,杯子里的茶水还冒着热气,也许他们是转累了坐下来休息的,也许他们就是专门来听唱歌的。看那位老母亲有九十多岁,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他们出门带着的装备,就知道儿子是个孝子,以陪伴老母亲为乐。在如今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儿子的细心陪伴难能可贵,每天能陪老母亲出来遛弯的,更是难能可贵,为这个好儿子点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万物灵为主,千灵人为尊,人修百样业,业业德为先,百德善为首,百善孝为先,百孝皆如水,至柔无语言。_ 江浪如雪. 至孝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