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平台例会第6期 || 疗愈与事业同行

紫心💫

<p class="ql-block">时间:2022年10月8日</p><p class="ql-block">地点:株洲市天元区银天商务酒店</p><p class="ql-block">会议内容:探讨共鸣性问题、分享收获与行动计划</p> <p class="ql-block"><b>【最真实的生活感悟】</b></p><p class="ql-block">⛅️最近通过去两家牙科医院,我看到服务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第一家医院,作为小白被说教,一个问题解决完,又开始说另一个问题。</p><p class="ql-block">第二家医院,会进行全面的检查,分析所有的问题并给到几个方案,前后会拍照对比,看效果。</p><p class="ql-block">我们做咨询服务,其实也会面临同样不懂的人,如何耐心引导及服务很重要。</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最近总结发现来做咨询的人有三类:</p><p class="ql-block">一、需要心理营养;</p><p class="ql-block">二、可以面对不舒服,想要突破;</p><p class="ql-block">三、可能直接来找你合作。</p><p class="ql-block">最近几个客户的流失,之前没有去判断他们在哪一个阶段,而忽略了对方需要心理营养,现在发现心理营养不可缺少。</p> <p class="ql-block">⛅️家里的亲戚,青春期的孩子和妈妈发生了很大的冲突。我先后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给予回应,最后她俩都吐槽完,能够愉快相处。看到自己在疗愈方面的能力及价值。</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以前会亲戚到来或者吵架会干扰到我和孩子,而现在我会把两个孩子安排到一起,来一个背书比赛,计算比赛,赢了给点小礼品,当我转变态度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变了,根本就没有以前糟心的想法,打破了我思维的局限性。</p> <p class="ql-block">⛅️我开始接业务了,有人邀请我拍视频,写美篇,拍视频,我已经开始习惯去思考怎么样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闺蜜结婚,反观自己身边没有伴侣,又勾起了我内在对爱的渴望,以及挫败感。当我把内在的心声写出来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份爱的依赖,把力量放在外在,而不是收回来。也就是这么一个感悟,忽然我就又活过来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真正花了一整天和自己在一起,关了手机只喝水 三餐没进食也不饿,与自己合一,开始静下来了,与身体链接 ;</p><p class="ql-block">催款也完成了大部分。因为有了目标就想着去完成,非常好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b>【疑惑解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疑惑:</b><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不明白:开心说我一直跟猫猫狗狗在打转,就是没有感情的流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之前宁愿自己不吃,也会照顾它们,怎么会没有感情流动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解析:</b>你直接跳过了情感,<span style="font-size:18px;">是因为你没有和你的痛苦和解。</span></p><p class="ql-block">你刚刚讲哥哥照顾妈妈的事情,说了很多道理。道理并没有对错,但很多时候我们出现问题不是去到道理,而是发现什么接纳什么。现在就去面对你的家人这么对待你的妈妈,你能接纳吗?</p><p class="ql-block">不用被迫接受,就是去看到接受可能会出现一些忧伤,去感受它。</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疑惑:</b><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想成为一个导师,但是每一天都有比这个更让我心动的事做,比如去上课,什么都想学,又发现自己的行动总是没有结果,这是不是有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解析:</b>如果你有困惑,就是障碍。</p><p class="ql-block">去上课就是一个安乐窝,要去服务,去创造,去输出的时候就会有压力,如果不去处理这个点,可能会把享受变成逃避。</p><p class="ql-block">看到你想要的品质,想要学习的课程,带给你的体验感有相通的地方,你因为喜欢舒服,从而一直在抗拒累,追求舒服的过程还是会累,一直在循环这个模式。</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疑惑:</b><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听完大家的分享,如果进入一个人之后,发现内在会有一些声音,我不知道是评判还是评价,这是不是不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解析:</b>这里涉及到一个咨询师的素质,因为我们会有自己的人生经验,因为我们会在对方的身上投射自己过往的经验和认知。</p><p class="ql-block">我们看到这个投射之后,不要跟着这个投射走,而是回到自己,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继续聆听他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b>【行动清单】</b></p><p class="ql-block">⛅️银行开户</p><p class="ql-block">拓展商业思维</p><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实修,积累经验与内容,定期输出。</p><p class="ql-block">完成平台愿景和自我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结账务</p><p class="ql-block">总结学习的课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式聘请波波,一起合作拍视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下之前对别人的评判</p><p class="ql-block">找机会去发展自己的疗愈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边学习,一边提升摄影技术</p><p class="ql-block">跟罗姐交流,跟狗狗建立情感</p><p class="ql-block">拍视频</p><p class="ql-block">整理平台公众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书:信任自己的直觉力,与身体链接,直达自己的决定</p><p class="ql-block">新的事业顺利达成下来</p><p class="ql-block">未尽事宜催款到位</p> <p class="ql-block">周六有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