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采风到坞坵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  “采风”是指艺术家为了更好地创作出作品,到特定的地方去采集、收取有利于创作的素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今天,古里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了这次采风活动。由写作组、摄影组和书画组部分成员参加,我这个将近八十高龄的老人根本不算什么“家”,却有幸在被邀之列,非常高兴,于是兴致来了,积极性也倍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通知要求于八点半前到达古里镇政府,我骑的是“九号”电动车,我不熟悉路途怎么办,用手机导航,八点一刻顺利到达镇政府门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然后大家转乘大巴车,向目的地——坞坵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大巴到了坞坵,2022年古里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金秋采风行活动开始了,我们在牌楼前签到。</p> <p class="ql-block">  这是坞坵什么地方?原来是一个市级生态型高标准农业建设示范区。</p> <p class="ql-block">  据说这里是网红之地哦!</p> <p class="ql-block">  2013年,李克强总理曾来过此地,他说,“土地也能产黄金,但是小块地不行,要靠大块……”那就是要发展现代化农业。</p> <p class="ql-block">  总理的话指明了农业发展的兴旺之路。</p> <p class="ql-block">  初到这里,先到处看看,手机随手拍照录像。这“上善若水”谁的题词?</p> <p class="ql-block">  建国给我拍照,几张照片都拍得不错!</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我抓拍到的“小张”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荷塘,莲叶田田,一派生机!</p> <p class="ql-block">  大家都读过周敦颐的《爱莲说》,这里巧妙的演化为“爱廉说”,“莲”换成了“廉”,廉洁之廉!</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网红廊桥,横卧在小河上,漂亮极了!我从不同的角度为它留下倩影!</p> <p class="ql-block">  也为自己在廊桥留了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  这里即将举行揭牌仪式!</p> <p class="ql-block">  趁空拍了几个视频,打开可获身临其境之感。</p> <p class="ql-block">  对岸田边的小景,</p> <p class="ql-block">  桥头两边的芦苇丛,</p> <p class="ql-block">  路边美丽的小花也盛开着!</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有蓝天白云,下有五彩缤纷。</p> <p class="ql-block">  古里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打开视频看看吧,我为这些年轻人一丝𣎴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p> <p class="ql-block">  小姑娘摄像很专业很认真!</p> <p class="ql-block">  揭牌成功,这里有热烈的掌声!</p> <p class="ql-block">  揭牌以后,接下来由坞坵村领导作介绍,他说别正规了,边走边说,于是我不失时机,紧跟其后,录下了他的讲话。不过,很遗憾,有杂音干扰,敬请各位多多包涵。</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更蓝,白云更白;广宽的田野,金黄色的稻子,颗粒饱满,稻穗沉甸甸的,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悦景象!</p> <p class="ql-block">  前面是啥?跟着人群往前走。</p> <p class="ql-block">  原来是“观稻台”,登上顶层,坞坵村风景尽收眼底:标准化的农田,乡村美居,小桥、流水、人家,江南有的美景,坞坵都有,你看吧!</p> <p class="ql-block">  打开视频看看这“禾美坞坵”,登高望远,不一样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  从观稻台下来,一路走来,真是坞坵处处皆风景:这草养眼吧,这花艳丽不?远处的景看着舒心吗?啊,这村子太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  进入村委所在地了!</p> <p class="ql-block">  远远看到了“坞坵”村标志,孙子说这里有他的墙绘,明天又要去这里画画。</p> <p class="ql-block">  旁边还有个儿童游乐设施。</p> <p class="ql-block">  路边凳子上坐着两位同行,笑容满脸,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  张家姐弟俩受父亲熏陶都爱书法,而且很有成就,弟弟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黑白分明,黑头发,白套衫,黑长裤,白跑鞋,整体形象:干净利落,潇洒倜傥。好一对艺术型姐弟!</p> <p class="ql-block">  我们接着去村委参观了“乡村振兴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徐明为我和建国在馆中的照片,在自己无意中被他人拍下的照片,往往成功的占多数,这张照片我非常满意,谢谢徐明!</p> <p class="ql-block">  我择要拍下了几张展馆陈列物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坞坵记忆”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p> <p class="ql-block">  远远回望“坞坵廊桥”,道一声我会再来!</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1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