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梁山县第四实验小学建队日主题朗诵比赛

爱笑的眼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江河之水,奔涌百年,从未停歇;华夏文明,传承千年,繁华未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华文化伴着江河,渡过百年守望,越过苍山原野,浸润世代华夏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们特在此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朗诵比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少先队员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让党的伟大精神力量深深驻扎在少先队员的心中,让我们永远心向国旗心向党。</p> 初赛部分 决赛部分 二、三年级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朋友们,祖国我们的家,中华大地孕育了我们,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长,在这边士地上生活。我们对祖国的感激之情难以表达。下面由三年级五班徐芷涵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枚枚长征火箭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一次次腾空而起,在这里踏上了问鼎苍穹的宇宙航程,航天梦也是强国梦。下面请欣赏由二年级三班林正勋带来的朗诵《我的中国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在此祝愿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下面请欣赏由二年级四班和二年级九班带来《梦飞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曾记否“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了不起的中国少年,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下面请三年级二班杨熙彬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少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无比骄傲,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接下来我们将欣赏到赵在航、王子欣两位队员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回首过往,我们的祖国以丰富的资源孕育了五千年丰厚的历史文化;以博大的胸襟哺育了无数志士仁人。它是长城盘旋起伏的气势,它是黄河一泻千里的雄浑,它是我们心中的一首首小诗,它是我们终生不渝地眷恋。我骄傲我属于中国,它以广袤的大地承载了我,它以不屈的精神锤炼了我。今天,让我们倾听姜睿彤队员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向祖国献上我们深深的爱和祝福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历史的纪念碑中,凝聚多少代人执着的求索。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那飘动的是前赴后继的身影,那激荡的是奔腾不息的血液。从心底发出的一份对党的挚爱。接下来,由郑祥超、韩诗艺、井振淇、房子多为我们带来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 四、五、六年级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华民族拥有几千年的历史,多少中华儿女在这些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她承载着多少中华儿女的梦想和希望,我爱您,亲爱的祖国!下面有请四年级四班的赵睿舒为大家朗诵《童心向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人都有未来,每个人都有梦想,那么怎么才能在未来的岁月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呢?让我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请欣赏诗朗诵《相信未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几代人的精心努力,流下了多少殷红的鲜血,付出了多少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国?我们将不忘历史,勇往直前,下面请欣赏六年级组许墨千、郭雨桐、刘俊志三位队员带来的诗歌朗诵《勿忘历史,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它以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的原野,它是我们的民族精神。让我们带着无比澎湃的心情,如同黄河之水奔涌而来。下面有请刘兴睿、王昕冉带来的《黄河颂》</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昌盛时代,山水腾越诗画里,大兴年头,人民欢笑歌舞中。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今天,我们吟诗诵词,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天,我们欢声笑语,祝福我们飞扬的青春请欣赏诗朗诵《诗意中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辉煌,请欣赏诗朗诵《青春,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党的昨天充满风雨;党的今天充满考验;党的明天充满希望;作为党的接班人,我们如雏鹰般展翅,作为党的好少年,我们如小树般茁壮。请欣赏杨明赫、李思好带来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也是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我们意气奋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开始续写新时代更铿锵的历史答卷。下面请欣赏六年级组韩家兴带来的诗歌朗诵,大家掌声欢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是努力向前的好少年。接下来请欣赏六年级雨张子辛、赵月彤等队员们带来的朗诵《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p> 颁奖仪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等奖</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等奖</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等奖</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诵读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在血脉中流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诵读经典,让家国精神气节在心中镌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愿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绽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p> 图:张明航 文:艾畅 校对:王小粉 初审:张盛琦 审核:焦丽

我们

祖国

欣赏

少年

朗诵

诗歌朗诵

带来

下面

骄傲

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