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散文诗)

洪福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洪福</p><p class="ql-block">图片:融媒体提供</p> <p class="ql-block">  蜂飞蝶舞,是奔着花香而乐此不疲。我从一个二胡的盲者渐渐成为痴迷的智者,是琴韵擦去了我心弦的锈斑。</p><p class="ql-block"> 提起二胡,人们自然会想起委婉低沉的《二泉映月》,欢乐祥和《良宵》,跌宕起伏的《赛马》。</p><p class="ql-block"> 快慢弓拉动我的思绪,装饰音激发我的灵感,揉弦开启我沉默的心扉,走过一次次茫然。</p><p class="ql-block"> 人世间难免悲悯与忧伤,别为不尽人意而泪丧,别为自作多情而失态。我没有攫取生活馈赠的企图,唯有追求伴随音符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在乳汁般滋润的时光里,我对二胡情有独钟,就像弓离不开弦一样,彼此的灵魂在平行中穿行,一如既往地相依相拥。</p><p class="ql-block"> 呼吸畅快的旋律,如俊鸟展翅飞翔,骏马奋蹄驰骋。</p><p class="ql-block"> “弓弓诉人意,弦弦道世情”,在我透明的怀里飞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