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王心宁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沐阳一番后,很肯定地下着结论:“妞,你有事瞒着姐姐。”</p><p class="ql-block"> 沐阳看着这个只比她大一天而霸居姐姐身份的闺蜜,浅笑着反问:“何出此言?何凭何据?”</p><p class="ql-block"> 心宁嗤之以鼻:“小样,姐姐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的小心思岂能瞒过我的法眼!平时很难得捯饬自己的人今天化着精致的妆容,应该是为了遮掩黑眼圈和憔悴之色吧。”</p><p class="ql-block"> 沐阳垂眸拔弄着咖啡杯里的小匙,轻叹一声:“秦笙去西部了。”</p><p class="ql-block"> 心宁瞪圆了杏眼:“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没听我家秦简说起这茬!”</p><p class="ql-block"> 心宁的老公秦简和秦笙是叔伯兄弟,沐阳还是因为这层关系认识秦笙的。三年前心宁和秦简结婚时,他们分别是伴娘和伴郎团的成员。彼时二十五岁的秦笙才和谈了七年的初恋女友分手不久,整个人清瘦,清冷,是堂弟秦简软磨硬泡让他加入伴郎团的,两兄弟只相隔一岁,从小到大感情都很好。认识后沐阳即被秦笙身上那股淡淡的忧郁和清冷的疏离感所吸引。这正合秦简的意,他原本就打算撮合两人。有个优秀的内应,肯定是事半功倍,他们开始交往,秦笙对沐阳讲述了自己的上段情史,并表明自己尚未走出来。沐阳因他的坦诚更欣赏更心动,坚定信念爱他,希望用自己的真情深情去抚慰他的情伤。</p><p class="ql-block"> 沐阳端起咖啡轻啜一口,没有加糖的黑咖啡真苦呀!前所未有的苦!“他是前天走的。估计还没告诉秦简吧。”她淡淡回应道。</p><p class="ql-block"> 心宁看着好姐妹,美眸中满是毫不掩饰的心疼:“沐沐,你这模样简直就是三年前的秦笙的翻版!才三天的时间你就成这种状态了,何必呢!秦笙不懂珍惜,你就别单恋这一棵树了。振作起来,比他优秀的男人多的是!咱们放亮眼睛去森林里找更好的!”</p><p class="ql-block"> 沐阳看着闺蜜笑了:“亲爱的,谢谢你的开解!放心,我会走出来的,你不用为我担忧。”</p><p class="ql-block"> 心宁叹了声气:“沐沐,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的性情我还不了解吗?你聪慧、开朗、乐观,同时,你也很坚定、固执、认死理。你太爱秦笙了,这几年,你一直在为了他坚守,你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份感情,虽苦却甘之如饴!偏偏秦笙在这方面也是一根筋,换成别的人恐怕早就被感化了。”</p><p class="ql-block"> 沐阳落寞地笑着:“那是他的初恋。他们高三时就确定了关系,一起考入同一所大学,整整相恋了七年!他们之间的感情基础太牢固了!”</p><p class="ql-block"> “再牢固也没敌过money的诱惑力!”心宁不屑地道:“听说那女的现在过得很卑微,现任的男朋友是个富二代,三十多了还不肯结婚,她已经为他生了一个女儿,现在又怀孕了,检查说还是个女儿,男方的母亲公然放话说要她生个儿子才考虑结婚的事。”</p><p class="ql-block"> 沐阳沉默了一小会,才轻叹了一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和活法。”</p><p class="ql-block"> 王心宁回家后,看见秦简就质问:“你知道你的好笙哥去西部的事了吗?”</p><p class="ql-block"> 秦简一把将妻子拉进怀里,在她的唇上啄了几口才笑眯眯地回答:“老婆,你的消息真灵通,我都还是刚刚收到他的信息才得知的。”</p><p class="ql-block"> 心宁挣脱他的怀抱,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别对我嬉皮笑脸的!当初就是信了你的馊主意把沐沐介绍给你那不解风情不识好歹的哥哥,现在可把她给害惨了!秦笙才离开三天,她就憔悴得不成样子了!”</p><p class="ql-block"> 秦简依然笑眯眯的:“老婆大人,你别着急上火,你说的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凭我对我哥的了解,他对沐沐绝对是有感情的!他是当局者迷,还没认清自己的真心!”</p><p class="ql-block"> “你说的是真的?不是为了宽慰我的?”心宁用怀疑的眼神地盯着男人,秦简伸手在她的翘臀上拍了一掌:“把你那种不信任的眼神给我收回去!你永远都不要置疑老公的话,就象永远都不用置疑老公的能力一样!”</p><p class="ql-block"> “能力”二字加重了语调,意有所指,心宁的俏脸上瞬间升起一抹绯红,她嗔怪地剜了秦简一眼:“在说正经事呢,少贫嘴!”</p><p class="ql-block"> 她那毫无杀伤力的小眼神把秦简逗得更乐了,凑近她的耳边道:“老婆,我就爱在你面前不正经!”说完后立刻撤身后仰,一边伸手抓住心宁准备施暴的手:“好了好了,你别动手,我保证不贫了。”</p><p class="ql-block"> “秦笙对沐沐真的有感情吗?”心宁还在求证,秦简很肯定的点头:“你以为我哥真的就是块木头,是个冷血无情之辈吗?沐沐对他是那么的真、诚、好,早就一点一点入驻他的心里了。只是他被上一段情伤得太重,不敢轻易敞开心扉。你肯定认为他这次离开是为了逃避这份感情吧?错了!恰恰相反,他是为了去认清自己的心!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