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说:《重生1979》五十二、继续“走穴”

踏歌而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背景音乐:笔者翻唱</span></p> <p class="ql-block"> 9月1日,我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王哥、晓庆姐那边的“走穴”仍在继续,我当然也舍不得放弃,第一次是我自己请的假,第二次是李老师打电话帮我请假,第三次,我犯难了,与晓庆姐商量一下,她决定请王校长吃饭把这个事讲清楚。</p> <p class="ql-block">  一天,晓庆姐先给王校长打电话,约晚上在他家附近的饭店吃饭。我和晓庆姐提前到饭店等他,我跟晓庆姐讲:“我要不是怕父母生气,真想退学,专门从事演艺事业!反正我又不想上高中、考大学了!”晓庆姐想想讲:“能长期这样请假最好,等你明年初中毕业了再说呗!”我又说:“晓庆姐,我现在攒了六千块钱,打算买一个四合院,你认识的人多可以帮我问问!”晓庆姐高兴地说:“我的好弟弟,你真有成算,攒了这么多钱!好,我一定帮你问问这件事!”</p><p class="ql-block"> 我又认真地问道:“姐姐!你可信得过小弟?”她看我这么认真,也严肃地说:“我当然相信你了!”我一字一句地说:“我希望您也买一套!”她不解地看着我说:“为什么?我单位有宿舍啊!我把钱存银行还有利息呢!”我小声地告诉她:“你现在买了四合院,以后肯定不会吃亏!我想买一套位置好、面积大的四合院,假设我钱不够的话,晓庆姐你能…”我故意不把话说完,晓庆姐马上接口道:“红海弟,你就是我的福星,我一定听你的话!放心!你钱不够的话,姐一定全力支持!”我起身给晓庆姐深深鞠了一躬道:“晓庆姐,小弟不会忘了您的恩情!听我的话一定会发财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正谈着,王校长也到了,见到晓庆姐寒暄道:“哎呦!让大明星久等实在是有罪呦!”又看看我说:“哎!我猜就与你有关系啊!”晓庆姐热情地请王校长坐下,又给他倒了杯水说:“红海就是我的弟弟,他给您添麻烦了!”王校长喝了口茶说:“哎!我就是怕其它老师和同学有意见啊!”晓庆姐说:“我们理解王校长的苦衷!反正红海弟,以后不打算上高中、考大学了,你能不能让他长期这样跟着剧团参加演出呢?”</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饭菜上来了,晓庆姐又要来几瓶啤酒,我们边吃边聊,晓庆姐今天为了我的事情喝了两瓶啤酒,把王校长喝的有点晕乎乎地说:“看来今天这摆的是鸿门宴呀!”我们都哈哈大笑!这件事让晓庆姐彻底摆平了!我也很高兴地陪着他们喝了一瓶多啤酒,这是我重生以来第一次喝这么多酒,喝的也是晕晕乎乎,晚宴结束后,我赶紧买了单。</p> <p class="ql-block">  与王校长道别后,我骑车带着晓庆姐回单位,路上我对晓庆姐说:“姐,你今天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晓庆姐高兴又实在地讲:“帮你就是帮姐姐我自己!”一阵秋风吹来,带来丝丝凉意,但是我的心里是暖洋洋的,想着这美丽画面:骑车带着前世只能在电影、电视屏幕上才能见到的大明星姐姐,真是如梦幻般的感觉。我不禁哼唱起《夜来香》:那南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齐唱,月下的花儿都入梦,只有那夜来香,吐露着芬芳……</p><p class="ql-block"> 晓庆姐不知道是酒喝的晕乎了,还是听我的歌陶醉了,她的手搂住我的腰、头靠在我的后背上,一时间我感觉有点晕乎、又有点惶恐、还有点甜蜜,就这样我们一路上都,没有讲话,似乎都在享受这种莫名的感觉…我骑的很稳、很慢,生怕打搅了这梦幻般的画面。我真希望重生的路,走的慢些、再慢些,让我慢慢地享受这人世间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周四中午,我在食堂吃饭时,正好遇到肖老师,我便向她请假讲:“肖老师,我明天下午最后一节课和周六又要请假,跟团参加演出,真是不好意思。”肖老师说:“这件事王校长已经跟我讲过了,以后你是要长期这样请假吗?”我不好意思地说:“肖老师,真是对不起,我是要长期这样请假的。”她又问:“你难道真的不想上高中、考大学了?”我又抱歉地说:“肖老师,我辜负您的期望了!”</p><p class="ql-block"> 肖老师不无遗憾地说:“红海,你是一个难得的音乐天才,如果一心只想着挣钱,我真为你感到惋惜!不过人各有志,不能强求,也许你是对的。”我感激地看着她说:“肖老师,虽然我会坚持我的想法,但是,您对我的关心,我会永远记在心间的!不瞒您说,我过几年就会到上海从事金融投资,音乐,以后只是我的爱好,不会是我的工作。”肖老师迷茫地看着我说:“红海,我真的是看不懂你,你小小年纪怎么能想的这么远?”我不好再往下讲了,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理解我。</p> <p class="ql-block">  走穴仍在继续,我是唯一从开始就没有间断的演员,每次都会有新的“穴友”加入进来,因此,我认识了很多演艺界的朋友。陈军开学后,也偶尔参加演出,没有她参加的日子里,我总是希望她能站在我的身旁,甚至有时弹唱时,我还以为轮到她演唱了,下意识地往旁边看,当发现台上就我一个人的时候,瞬间有种莫名的失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南风吹来清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夜莺啼声齐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下的花儿都入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那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吐露着芬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这夜色茫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爱这夜莺歌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更爱那花一般的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拥抱着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吻着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为你歌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来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为你思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为你歌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为你思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