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教师(跨学科)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教育教学 在线培训项目 初中音乐教师班

美友88369494

<p class="ql-block">九月,一个风高气爽、如诗如画的季节;九月,一个丰收喜悦的季节,丹桂飘香;今年的九月与我来说,给我不仅打开一扇窗,幸福的感觉就像花儿在开放!因为我有幸能参加这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2)”﹣教师(跨学科)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教育教学能力在线培训项目初中音乐班为期10天的网络培训。与来自全国32 个省市的音乐同仁从祖国四面八方相聚在网络,聆听专家的尊尊教导,学习新课程标准的理念,10天紧张忙碌的网络想学习,可谓是饕餮盛宴,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做新时代“大先生”——唱响新时代立德树人之歌</p><p class="ql-block">北京教育学院的李方教授的讲座,让我从新认识了解了作为新时代音乐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第一,首先应该是社会的尊重,一种德和智皆可以为人师表者。是百姓尊重,社会认可,大家羡慕、钦佩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二,作为大先生,应做心怀“”国之大者”,有对国家民族的大格局,大情怀。第三,成为大先生要有精湛的本领和功夫,能够把教育规律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每一次课堂教学中。贯穿到每一个学生生命中去。这就是大先生的样子,大先生是社会的尊重,心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的能者。</p> <p class="ql-block">北京师范大学郑莉教授为我们解析最新版本的《艺术课程标准》。</p><p class="ql-block">音乐课新标教学案例解析</p><p class="ql-block">立足音乐本体的初中课堂教学</p> <p class="ql-block">聆听了北师大附中教授齐宏的《初中歌唱教学真问题与实对策》,让我对歌唱的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受益匪浅,讲座中,齐老师从课标对歌唱教学的要求到具体课堂教学中咬字的声母、韵母的收放,到歌唱的指挥方法,告诉我们作为音乐教师就要立足与音乐本体,教师不断的提高自身的音乐素养,才能更好的驾驭课堂,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p> <p class="ql-block">基于“大单元”的初中舞蹈教学实践案例分享 主讲人:胡雨琦郑莉</p><p class="ql-block">胡雨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胡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青春朝气,听了她的课,我更知道了作为中学的音乐老师要不断的学习,让自己保持长青的秘诀就是不要停止学习。</p> <p class="ql-block">最是难忘第十天的说课分享,我很幸运成为说课成员中的一员。能够得到郑莉教授的细心指导和点评是我这次培训中最幸福的事了,感恩郑莉老师的细致入微的指导,真的是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啊,感恩老师的点拨,感恩这次的国培,让我又从新认识了作为音乐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担当,以及对自己的要求。</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于老师十天细致入微的陪伴,感谢郑老师一天忘我的剖析点评,孜孜不倦的给我们指引导,感恩我们生在这么伟大的祖国,疫情期间专家还能给我们轮流上课,可谓是饕餮盛宴,接下来的时间该是我们消化沉淀的时刻,就像江苏倪璇 老师说的那样,郑老师是在把音乐教育作为事业,我们作为一线的音乐教师真的应该反思,自己是否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祖国,让我们热爱我们的事业吧,毕竟我想我们的工作是我们在年轻时候就特别喜欢的,音乐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陪伴!</p>

音乐

教师

老师

教学

郑莉

我们

初中

树人

感恩

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