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岛森林乐园

让爱奔跑

<p class="ql-block">点击音频阅读 陈浩轩</p> <p class="ql-block">  洞头有大沙岙海滨浴场、望海楼、仙叠岩等很多景点,但我却独爱洞头那“百岛森林乐园”。</p><p class="ql-block"> 经过2个多小时5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抬头仰望那几个醒目的大字“百岛森林乐园”映入眼帘,禁不住为这风景连叹不已。水天相接之处,浅蓝、深蓝相混合,简直是一处无法比喻的美景。在门口我们留恋了很久,拍了不少的合影,就进入大门了。</p> <p class="ql-block">  这里绝非不只是个“乐园”,还能看到许多鸡雏类,有火鸡、鸵鸟、山羊、骆驼和一些不知名的野鸡,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里竟还有孔雀,可惜的是我并没有看到它开出华丽的屏。</p> <p class="ql-block">  沿着小路一路而上,边上有一座高耸的“五指云梯”吸引了我的眼神,目测约有十丈于高,我毛骨悚然慢慢地爬了上去,从“五指云梯”上一眼望去,全城尽收眼底,仿佛自己在空中飞翔。我也不敢在上面待太久,尽管下面有网,下去时还是蹲着一阶一阶楼梯下来的。在“五指云梯”旁,有一个长达三百多米的超长滑道。我现在面临两个选择,一是走楼梯,二是从滑道下来,我不假思索的选择了滑道。虽然滑梯很省事省力,但三百多米的滑梯有点胆怯,在刺激和恐惧中安全的到达。</p> <p class="ql-block">  下来之后,有个户外拓展关卡要等着去闯,我马上飞奔过去,此处还是很安全的,有安全绳护身,这样使我有了安全感不怕摔伤。话不多说,开始第1关,万万没想到第1关就是走轮胎,本以为轮胎很硬,特别简单,却没走几步脚就掉进了轮胎坑里,在爸爸的不断鼓励下,我终于站了起来,心想:才刚开始呢,怎能就这样停下。抓紧绳子慢慢的向前移动直到第1关终点。</p> <p class="ql-block">  面对第2关是一个比轮胎简单多了的木制三角形,这个三角形整体是固定的不会摆动,站在上面也比较稳当,没一会儿工夫就过关了。继续前行第3关,此关为“口”字形的木板。这关不能双脚前后摆放,重心会不稳。所以脚要左右摆放,这样才能对称,走起来还是有点摇晃,也要缓缓的前行。</p> <p class="ql-block">  前面几关还是比较容易的,关卡越高,距离地面的高度也就越慢慢升高了。这个第4关好像蓝色的铁饼一样,互相错位一字排开。双脚同时向前移动,一步一步的前行,勉强到达终点。当我看到第5关时,我差点没有被吓尿,就两条绳索和两边的护网,底下的绳索踩脚,中间的绳索扣安全绳。这个想要控制好重心,就得用两只手紧紧抓住左右两边的护网。前行也只能用小碎步移动,就像小蜗牛在爬行一样。来到了第6关,这关跟前面一关相差不大,少了一边护网,只有单边护网,也是两条绳索。走这关就是重心容易偏,一不小心就会往一边倒,必须双手死死抓住绳索,等重心回到稳定状态后,慢慢向前移动。在行走过程中,根本顾不上自己手掌的疼痛,到了终点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有点血红血红的。</p> <p class="ql-block">  第7关的“秋千”,比较难对付只要双脚稍微颤抖,两个“秋千”就会分开很大,很难找准重心,我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法前行,差点要哭出声音想要放弃了,经过爸爸耐心指导,抓紧两边的绳子,双手双脚同时进行,静下心来,缓缓的往前夸过。第8关竟然把“秋千”换成了木桩,有了前面的经验,我的心情平稳多了,静下心来很快闯了过去。向前望去剩下最后两关了,胜利即将来临,又有了十足的体力和动力。</p> <p class="ql-block">  一条绳索连接着几个大圈,这是第9关。难道要把我当马戏团的动物吗,在铁丝上钻圈?悬在半空中看似很难度很大了,我有点胆怯畏缩了,不敢迈出步伐,站着观望着,思索着。爸爸在我后面不断鼓励着,“不用害怕,大圈是固定的不会摇晃,可以坐在圈上,一只手扶一个圈,轮流替换,看似很难应该比前面还容易些”。我壮着胆子尝试着,“安全带系着呢,怕什么,后面不是有我老爸看着吗”心里不停的嘀咕着。上去了还真的像我老爸说的那样,挺稳当的,我向后看了看,示意OK能行。通过这关,来到最后第10关当然也是最难的一关,要变成“大猩猩”在丛林中穿梭,因为这一关我又差点哭了,没有支撑点,没有重心,只能用力气,还好在我爸爸的帮助下,最终到了终点。</p> <p class="ql-block">  靠自己战胜了自己,觉得无比的自豪与骄傲。这个户外拓展让我花了竟两个半小时。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彩虹滑道、攀岩、高空过山车、滚筒、蹦蹦床、泳池......让你乐趣无穷。在这夕阳西下,车路忙忙,希望下次还能来这里——“百岛森林乐园”,不为别的,只为了童年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想去的赶快去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