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活着(二)

孙莉

<p class="ql-block">  我曾经也是那个站着说话不腰疼,不见黄河死不心,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主,到如今,也不得不低下一直向上的头。</p><p class="ql-block"> 一星期后,我再次躺在病床上,不得再次思考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时间,让人面对命运的谜题去思考那无数的解,真是一个让人最痛苦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我的病床就在窗户边,天空中漂浮朵朵白云自由自在,还有马路牙子上的树叶子🍃 已开始发黄,时而有几声鸟鸣。各种品牌型号的汽车🚗呼啸而过,人行道上行人林林总总十分热闹。</p><p class="ql-block"> 病房如此阳光☀️安静。上一秒的决定,便是下一秒的恐慌,尽管有我的同事们陪在我身边。当医生和护士走进病房时,我的心跳只有我自己知道它在怎样抖动,我依然微笑着😊说:现在开始吗?他们围在我的身边扶着我(其实按着我,怕我动😂),轻轻一声开始几秒钟后,骨穿正式开始,麻药作用蛮强的,短短几秒钟,那块被扎的地方便无知觉。一切都顺利,几分钟搞定,当同事们退去,病房剩下的只有我自己。胡思继续开始。</p><p class="ql-block"> 也许,只有只有真正的躺在病床上,才可以静下来思考一切,思考生活,不由自主想起生离死别🤣。病痛也许就是一种修行。苍天以痛吻我,我可能必须以热泪偿还,这也许是上帝给我的宠爱,但在心里我是多么希望它倏尔失去,好让我在还活着的时候好好的。而且还是原本那个阳光☀️的我。</p><p class="ql-block"> 夜晚,隔着窗帘的缝隙能看到蔚蓝深邃的天空,天空中所有的星星✨,它们就像镶在深蓝发黑的幕布上的一块一块的钻石闪闪发光,那光是冷冷的。我问自己:明天会有温暖的太阳🌞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