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沐阳正在做睡前瑜伽时,收到了秦笙发来的信息,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明天去西部。”</p><p class="ql-block"> 沐阳的心一沉,紧紧盯着那六个字,仿佛看见秦笙清冷的面容。他终于做出了选择。沐阳苦涩一笑,在心中对自己说。这一刻,她感觉到无比的颓然、挫败。三年了!从认识秦笙起,她就知道他的心里藏着一段情、一个人,当时她毫不在意,谁还能没点过去呢?她甚至因为他的深情和长情更欣赏更喜欢他。她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她倾情的付出,他终将会从往事中走出来。可是,三年的锲而不舍,最终换来了的是他的逃离!她是高估了自己的魅力,还是低估了他的痴情?</p><p class="ql-block"> 沐阳长长吁出一口浊气,静下心来编辑信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尊重你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秦笙看着她的回复,心乱如麻。三年的交往中,她一直毫无保留地爱着他、信任他。她是个美好的女孩,灵秀,开朗,善解人意。</p><p class="ql-block"> “ 你不问我去多久吗?”秦笙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居然发送了这样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沐阳淡淡一笑,回复道:“问这种话还有什么意义?秦笙,我从来都不曾隐瞒自己对你的感情。三年里,我一直默默守护在你的身后,只希望你一回头就能看见我。这期间你一再地回头,可是,所看的人却始终不是我!”</p><p class="ql-block"> “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你不必道歉。你并没有错。认识你时我就知道她的存在。爱情有时候就是一场赌博,我是心甘情愿地参赌,输了也不会怨怪任何人。”</p><p class="ql-block"> 秦笙感觉心里堵得更慌,忍不住又问:“沐沐,你这样说是决定放弃了吗?”</p><p class="ql-block"> “是的,我决定放弃了。我能容忍你有过去,却无法容忍你一直留恋过去而过不去!我郑沐阳认输,我退场!我不想再这样耗下去了!”沐阳飞快地打出一段话发送过去。</p><p class="ql-block"> 秦笙看着她的回复,那三个惊叹号很醒目,刺痛了他的眼球,也刺痛着他的心。那个一见面就笑眯了双眼,凡事都以他为中心的女孩真的决定要离开他、放弃他了!</p><p class="ql-block"> “秦笙,你其实是个胆小鬼!与其说你沉溺在上次的感情中无法走出,不如说你是固步自封,不敢尝试新感情,怕重蹈覆辙!”</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会明显地感觉到你对我的心动,可是很快你就将它隐藏了。你的逃避、犹豫和徘徊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我曾说过你是我这一生中能让我忘了自己的那个例外,我也曾打算这一辈子就这样无怨无悔无欲无求地守候在你的身边。可到头来,我发现单方面付出的感情只会让双方都会有压力。我累了,我不想再这样下去,我得心疼一下自己,好好来爱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不必对我心存愧疚。你没有对不起我。我不是你想要安心选择的那个人而己。我真的不会怪怨你!”</p><p class="ql-block"> “你看,我又写了这么多条信息了。而你,还是像往常一样吝于对我讲述、分享。以前,我总觉得不爱回信息的人很不礼貌,现在才发现,原来一直发信息的人才是不礼貌的!再见,秦笙,我不会再打扰你了。愿你余生安好,早日遇见能敲开你心门的人!”</p><p class="ql-block"> 秦笙静静地看着沐阳的信息,逐字逐句,一遍又一遍。他没有去回复,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复。她果然是聪慧的,她看透了他的怯懦、他的情动、他的逃避。他不是不想挽留,而是他不想让目前这个还不够坚定不够完美的自己再去束缚她。</p><p class="ql-block"> 沐沐,对不起,我还是伤害了你!他看着沐阳的头像在心里说。你可能会认定我的离开是为了结束,可你知道吗,对我而言,它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