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醉人的花海

·勤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国庆期间,正值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内的波斯菊盛开,美丽的花期不容错过,奔向那绚烂的花海,像蜜蜂般去采花儿。</b></p> <p class="ql-block"><b>进北园西门,沿着清流小溪前行,不一会儿,便远远地望见那一大片绿茵之上的五彩花朵,如翩翩飞舞的蝴蝶,在暖阳的照耀下,舒展着那娇柔的身段,仰着笑脸,迎送来宾。</b></p> <p class="ql-block"><b>迫不及待地贴近朵朵小花,俯下身仔细欣赏着:那美丽的花姿、娇艳的色彩。。</b></p> <p class="ql-block"><b>花儿是如此美丽,从不同角度,呈现出迷人的花姿。</b></p> <p class="ql-block"><b>柔光中的小花最是妩媚动人,她们在阳光下妖娆着、盛开着,吸引着我倾情注视着,一会儿望着花园中的花儿,一会儿又看看取景器中的花儿,不知不觉,我已完全投入到寻花、赏花的情境之中,如同花痴一般。。。</b></p> <p class="ql-block"><b>就在我凝神注视着一朵小花、准备拍照时,我的取景框中突然撞入一个手指头,吓我一跳!</b></p><p class="ql-block"><b>回头一看:一位男士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我要拍照的小花旁边的另一朵花,正用手轻轻抚摸着那花旁一枝花茎,捋顺花枝与花骨朵的位置,选择着他要拍的角度,显然他并没有注意到近在咫尺的我也在拍花。</b></p><p class="ql-block"><b>又是一位花痴!</b></p> <p class="ql-block"><b>面对如此迷人的小花儿,你不得不低下身段,俯首称臣般地平视着、更或是仰视着她们。唯此,你才能窥探到她们最美的芳容。</b></p> <p class="ql-block"><b>当西斜的阳光洒在花朵上的时候,那光中的花影最是温柔的令人痴迷。</b></p> <p class="ql-block"><b>我平日不是个多愁善感之人,但今日守在小花旁边却不由得怜香惜玉起来,祈福她们盛开的长久些。</b></p> <p class="ql-block"><b>哈,忽然发现:远处的一枝向日葵花盘上有个笑脸,惹得年轻人纷纷凑前求合拍,有趣哦。</b></p> <p class="ql-block"><b>转到了花园的东边,面向这片花海,忽然阳光透过远方的树稍,倾泄而下,洒满这片花丛,呈现出极美的光影。</b></p><p class="ql-block"><b>我被眼前的这一刻震撼到!</b></p> <p class="ql-block"><b>别以为在花丛中徜徉痴迷的只我一个,别以为这片儿只有花儿们。</b></p><p class="ql-block"><b>看看:花丛中还有个她!</b></p><p class="ql-block"><b>在尽情自拍,起码换了好几个角度在拍,把自己与花儿们一起装进手机里带回去!</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这一位呢</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一位,背影:人与花儿。</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娃娃,像是个男孩儿,被大人放到了花丛中,难不成从小就被熏陶成个花痴?</b></p> <p class="ql-block"><b>哇哦,可别以为就这几个人儿,今儿不仅来到花海,还遭遇到人海!</b></p><p class="ql-block"><b>放眼望去,花丛中有人影,人群边是花海,真真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看这人山人海滴,亲们能体会到吗:我拍出上面那几朵花是真的不易啊,因为其实拍花之时,我的左邻右舍都是人呢,稍慢片刻,人家就闯进了你的镜头。。。</b></p> <p class="ql-block"><b>好景致,好天气,好日子,人能不多吗?!</b></p><p class="ql-block"><b>这秋天的花海珍贵着呢,留给赏花的秋日短暂,再过些时日,秋儿就要开启赏叶儿的序幕啦!</b></p><p class="ql-block"><b>请听:五彩斑斓的金秋正向我们走来。。。</b></p> <p class="ql-block"><b>度娘说:波斯菊又称秋英,是菊科秋英属植物。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米。舌状花紫红色,粉红色或白色,花期6-8月,果期9-10月。</b></p><p class="ql-block"><b>原产美洲墨西哥,中国栽培甚广,在路旁、田埂、溪岸也常自生。。</b></p> <p class="ql-block"><b>花百科告知,</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波斯菊的花语</b><b>是</b></p><p class="ql-block"><b>1.坚强:因为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能在恶劣的环境下很好的生长,就像一个人遇到困难坚强面对,不轻言放弃。</b></p><p class="ql-block"><b>2.少女纯情:波斯菊的花色丰富,常见红色、白色、黄色、橙色、粉红色等,且它的花型较为小巧,就像穿着各种花色衣裳的少女一样。</b></p><p class="ql-block"><b>3.永远快乐:波斯菊姿态较为优美,并且花色较为丰富,相传受到波斯菊祝福的人,一生会快乐幸福,无忧无虑,是一种美好的生活状态,同时也告诫人们要幸福快乐的面对生活。</b></p> <p class="ql-block"><b>当夕阳落下时,我们告别这片花海,她们留下的绚烂花姿,无疑将是这个秋天难以忘怀的光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图文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