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2由衷的给予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2022.10.09 星期日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在对错的区分之外,有一片田野,我将在那里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相信,由衷的相互给予是我们的天性两个极端,一种是善良一种是暴力行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我个人而言,在没有学习非暴力沟通之前,无论对方说的话多暴力,我能做到听不去反驳,但内心也是有委屈和愤怒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了非暴力沟通后才明白,一种好的沟通方式离不开倾听更能让我们由衷的给予,与自己和他人更好的链接,并充分彰显出天性中的善意,最关键听的背后也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这才是最好的倾听和彼此的给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渴望我的生命活出善意和慈悲,由衷的给予在你我之间流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马歇尔卢森堡博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