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年轻我13岁的老师周君良

山城子

<p class="ql-block">  感恩</p><p class="ql-block">君良老师年轻我十三岁</p><p class="ql-block">年轻我十三岁的老师</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忘恩</p><p class="ql-block">若是忘了</p><p class="ql-block">登在《贵州工人报》的那些文章不让</p><p class="ql-block">小小说《转哥转岗》中的转哥不让</p><p class="ql-block">散文《黄昏情依依》中的老两口子不让</p><p class="ql-block">《秋情.秋景.毛毛草》中的毛毛草们都不让</p><p class="ql-block">还有许多许多压在箱底的贈的《贵州工人报》也都不让…</p> <p class="ql-block">那时,君良老师在贵阳</p><p class="ql-block">在《贵州工人报》社做主编</p><p class="ql-block">我每每写出个小文章</p><p class="ql-block">就乘车从100号厂出发</p><p class="ql-block">下车就奔进编辑部</p><p class="ql-block">把稿子恭恭敬敬地交给他</p><p class="ql-block">每次都没白交</p><p class="ql-block">隔几天就见报了</p><p class="ql-block">一个老文学爱好者</p><p class="ql-block">看到自己写在绿格稿纸里的那些心情</p><p class="ql-block">竟然变成了铅字</p><p class="ql-block">就甭提多么惬意了!</p> <p class="ql-block">恍惚记得</p><p class="ql-block">君良老师在去报社之前</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011的员工</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响应毛主席的号召</p><p class="ql-block">来支援大三线建设的</p><p class="ql-block">记不清在哪个场合见过面</p><p class="ql-block">我现在耄耋之年了</p><p class="ql-block">健忘症的光顾</p><p class="ql-block">让我没法还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也有些文章</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乘车送去的</p><p class="ql-block">而是装入信封</p><p class="ql-block">投入到绿色的邮筒里了</p><p class="ql-block">就像把一份心事</p><p class="ql-block">寄送出去了</p> <p class="ql-block">当寄送出去的那份心事</p><p class="ql-block">变成了巴掌大的一篇喜悦</p><p class="ql-block">睡在贈报的长条信封里</p><p class="ql-block">我赶紧拆开看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是窃窃地高兴</p> <p class="ql-block">更高兴的是还有稿费</p><p class="ql-block">说实在的</p><p class="ql-block">那就是一种救济</p><p class="ql-block">毕竟我家太穷困了</p><p class="ql-block">吃了上顿</p><p class="ql-block">愁着下顿</p><p class="ql-block">甚至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们断了顿</p><p class="ql-block">我一个大男人养不起家</p><p class="ql-block">顿然躺倒地上嚎啕大哭了一场</p> <p class="ql-block">1997年4月下旬于洛阳做写作经验交流。</p> <p class="ql-block">山城子简介:</p><p class="ql-block">本名李德贵,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辽西北镇人,</p><p class="ql-block">现住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p><p class="ql-block">自1960 至21</p><p class="ql-block">世纪初,于海内外纸质发表诗文1100余篇(首、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