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薛勤

<p class="ql-block">  薛老先生托人送来的《民歌汇集》我已收悉,反复阅读多次,甚是欣慰。薛老先生年过花甲,仍以极大的热情从事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搜集整理,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做为我辈应学习、发扬。</p> <p class="ql-block">  读到许凡的秧歌时,别有一种风情与滋味,嬉笑怒骂中透漏出一种生活的禅机,细细品味,似曾说你我,似曾说他人,语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每个人好像在里面都能找到对应的坐标。读到此处我沉浸其中,面对生活,何不以此种脱俗的方式面对呢?</p> <p class="ql-block">  名利皆浮云,万般不由人。辛苦追逐,血泪半生,也许终究一场空。</p><p class="ql-block"> 拥抱自然,回归自然,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好,感知天道的统一。什么美丑、什么真假、什么否泰,什么康恙,无我在心间,一切皆淡然。</p> <p class="ql-block">  年轻时努力奋斗,身上使命所然,无可厚非。当一切成为往事,何不超然面对,西水东流、月明星稀岂不痛哉。</p><p class="ql-block"> 名利终为过往,人生终归逝去,感慨、忧虑、愁苦只会带来更多烦恼,何不一笑解千愁,等来生轰轰烈烈、热热闹闹随心所欲大干一场呢,让今生的无我换做来生的极高、极乐、极安呢,这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美好归宿呢?</p> <p class="ql-block">  希望薛老先生保重身体、再接在励,为传统民间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出更多贡献。</p><p class="ql-block"> 聊表数言,词不达意。望珍重,他日定当登门拜望,共叙师友之情,共议黄河之美,共汇民间曲艺精华,一起传承文化,一起记住历史!</p><p class="ql-block"> 吾辈当自强,向你学习,向你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