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自驾游第二站:北线奇观。

Justin向往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开珀斯后,沿高速公路向北疾进,两小时后便到达了白沙丘(Lancelin Sand Dune),刚从高速下来,我们就被路边的警察拦住吹波波(测酒精)。我笑着对阿sir说:“这么早谁会喝酒啊?你们应该花时间去抓贼,我们昨天被砸车窗盗窃了,正想找你们呢。”阿sir一脸茫然,不知该说什么。</p><p class="ql-block">到了白沙丘景区,很多车停泊在那里,我们惊讶地发现,竟然有多辆“No Birds”,这个公司租出的车蛮多的,不知有没有跟我们一样被砸窗盗窃的?</p><p class="ql-block">我们一直把车开到白沙丘下面,突然,车子的轮胎竟然被地上的软沙套住,跑不动了。我拚命踩油门,前不行,退也不行,“糟了!”我惊叫一声,心想这下可遇大麻烦了。</p><p class="ql-block">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辆高大威猛的四驱车急速驶向我们,车上一位大汉对我们说:“你把马达关了,人下车。”我们照办。几个大汉上前来,一番操作,把两块木板放在我车的两个前轮后面,然后对我说:“你上车重新启动,向后退,把油门踩尽,不要停。”我又照办。车轮在沙堆中猛转几下,终于向后疾驶,脱困!我松了口气,赶紧下车对几位大汉连声道謝。原来他们都是景区请来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解决这种问题的。小弟开车三十载,首次遇上这种困境,不免心有余悸。</p><p class="ql-block">这景区一分钱门票也不收,却有这么贴心的服务,真是窝心。我们在白沙丘上玩得也特别开心。(有图为证)。</p><p class="ql-block">离开了白沙丘,下一个景点便是大名鼎鼎的尖锋石阵(Pinnacle Desert)。很多从天而降的尖石形成一个自然奇观,游人可以开着车子在石阵中穿梭游览,别有情趣。(有图为证,不赘述了)。</p><p class="ql-block">玩完石阵,已然下午时分。我问小蔓要不要到附近的Lobster Shack吃顿龙虾大餐?小蔓答:胆固醇太高,不想吃。于是我们便随便吃顿西餐、喝杯卡布奇诺,然后继续北征,按计划,我们当晚会在一个叫Geralton的海滨小镇过夜。</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Geraldton,向北走一百公里左右,便抵达著名的粉红湖(Hutt Lagoon Pink Lake)。关于这个湖,我会在下面的图片中作解释,此处不赘述。</p><p class="ql-block">过了粉红湖,向北再走百余公里,便是非常值得一游的“世界之窗”(Nature’s Window)。</p><p class="ql-block">游世界之窗景区,令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最精彩之处就是在鹰嘴岩附近俯瞰下面的弯曲小河。一条清澈的小河在岩石下面的万丈深渊处急拐弯。我在鹰嘴岩上俯视良久,山风徐徐吹来,让人不免浮想联翩、思考人生,迟迟不肯离去。</p><p class="ql-block">呜呼,天下之自然景观,无奇不有;人生之社会百态,不亦类似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西澳与众不同之处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有很多白色的沙子。看惯了黄沙滩、黄沙丘的我们,突然站在一大片白茫茫的沙丘面前,确实有一种眼前一亮、气势磅礴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千万年前,造物主突然将成千上万的石兵器扔在了这片沙地上,于是后人便有福气欣赏到如斯奇景。</p> <p class="ql-block">西澳有多个粉红湖,Hutt lagoon是面积最大、名声最响的一个。很多游人不远千里万里,就是为了一睹其粉红色的风采。湖水之所以呈粉红色,只是因为地表含某种矿物质而已,不稀奇也。然而,世人喜看帅哥美女,亦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五官端正而已吗?</p> <p class="ql-block">英文原名是“自然之窗”,中文普遍译为“世界之窗”,窃以为,中文之名更佳。</p> <p class="ql-block">鹰嘴岩。站在此岩石上俯瞰下面的万丈深渊,气象万千。</p> <p class="ql-block">从鹰嘴岩俯视下面拐弯的小河,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离“世界之窗”不远的红崖海滩,也是气势恢弘,让人心潮澎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