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让爱练“救”真本领

红十字方舟救援队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我们每个人每个月都能抽一个小时来学习急救技能,坚守做好自身安全,不要把急救当小事,因为有时会因为它而致命,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它的存在,最近耳边经常传来逆耳的声音,某某人因为猝死,心梗走了,我心里越来越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在我身边,所以趁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一起更用心的来学习,不要给自己留遗憾。</p> <p class="ql-block">  最近身边有很多青年大频率发生猝死事件,我们是不是更应该重视了,现在生命安全时刻困扰着我们,我们是否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做一道保障线,让我们的家庭过得更加幸福美满,我们是否应该更好的来学习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不要再等了,黄金最佳救援的时间只有四分钟,你们能错过吗,你们能浪费的起吗,不要在停留了,让我们一起来行动吧。</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种使命感,我有一种责任感,为自己的职责履行义务,做好一名专业的职业人员。</p><p class="ql-block"> 我倡导人人学应急,人人懂应急,让每一个家庭都有一名应急救援员,为自己以及家人的生命保驾护航。</p><p class="ql-block"> 我对每一位学员都有话说,感谢你们用心来学习,让我更有动力去跟你们分享,每一趟课都会触动我的心灵,我一定会坚持,坚守,坚强,将安全应急知识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跟我一起重视,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不要等错过了再来后悔。</p><p class="ql-block"> 每一趟课最大的提升和收获都是我,看到了你们一点一点的重视,看到了你们学习的态度,我想说:我能做到的你们一样也能做到,你们能做到的我希望我也能做到,我更希望不管是艰辛还是困苦我们都不要退缩,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 实践体验触发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理,更好的锻炼我们自己,在遇到事情时能冷静正确的来处理,放松心态,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基本原则。</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大家学完应急知识之后,会更好的来保护好自己,更用心的去学习,在没有能力时不要想着去帮助别人,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才是最佳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大家一定要尊守职业道德以及法律法规,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帮助自己,同时也能帮助他人。</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来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为我们的家人负责,做到我们身边有一道安全的保障线,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p> <p class="ql-block">为民办实事—喜迎二十大</p><p class="ql-block">​东山县红十字会开展“安全应急,自我守护”主题技能培训走进康美镇</p><p class="ql-block"> ​本场活动由康美镇宣委带动各村宣委以及文员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启了首场用周末的时间,以“爱”的方式争取“救”的一刻,认真贯穿学习生活技能,为身边的家人以及周围群众铸造一道安全防护墙,起到了内外相互结合的效果,也为宣传急救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各村后续落实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的项目开启新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  每一场培训都是与自己的心灵在做斗争,因为不知道培训中会遇到什么问题,而最终的思想是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问题进行解答,做到真正专业性,让每一个学员都能把急救技能认认真真的学到心里去,做到即能保护自己又能帮助家人的用途。</p> <p class="ql-block">为民办实事—喜迎二十大</p><p class="ql-block"> 东山县红十字会开展“安全应急,自我守护”主题技能培训走进第三个镇陈城镇的首场活动顺利收官。</p> <p class="ql-block">  “安全应急,自我守护”主题技能培训是源于对生命的尊重,生活中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关键的时刻是否能帮助自己,我希望所倡导的急救技能知识是有价值的,因为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到来,如果意外到来了我们可以用所学的技能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p> <p class="ql-block">  近日,东山南门湾景区摆了一个特殊的地摊,他们不做生意—“急救地摊”来了。</p><p class="ql-block">昨天现场有市民提问,如果你在科普的时候只剩一个人在学习,你会继续坚守用心的教吗,我的回答是会的,只要有人学,我就会教,没有人学,我更会科普,因为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技能。</p> <p class="ql-block">敬畏生命,健康伴我行</p><p class="ql-block">​ 学习急救技能,做好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做到不因别人而学习,只因自己而成长。</p> <p class="ql-block">  夏季天气炎热,少儿溺水事件不断,一个月内有几十条生命离开了我们,经过这阶段的调查,东山县红十字会培训会决定举行开展安全防溺水急救课堂。2022年8月5日晚上,东山县红十字会培训部走进桂花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以PPT演讲和实际游戏操作互动带动少儿对同伴落水如何施救,不能结伴私自下水,游泳需要在大人陪伴下到安全区域活动,并且开展心肺复苏普及以及AED的使用操作过程,本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成效,孩子们非常认真学习,提出了很多问题,得到了正确的指导,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学习急救技能,提升自我</p><p class="ql-block">做好保护自己,帮助他人</p><p class="ql-block">你们学会了技能,我收获了成就感</p><p class="ql-block">多一份支持,就多一份坚持</p><p class="ql-block">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付出</p><p class="ql-block">有时做得多,失误就会越多</p><p class="ql-block">平淡过生活,最后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  坚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不一定会成为英雄,但一定能成为你们尊重的人,作为一名讲师,我一定遵守这份职业,不管多么艰难看到你们认真的样子,让我更加充满信心,我相信每一堂课都会带来爱的唤醒,安全应急自我守护,从小培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