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儿童节

的的

<p class="ql-block">  〖是2009年6月1日曾经写下的文字,今天偶然在整理自己QQ空间的时候翻到。</p><p class="ql-block"> 我的公主妹妹已经是个大人了,每次回味我们曾经经历的岁月,依然是感动不已,仍然是幸福满满。〗</p> <p class="ql-block">  【因为是单亲妈妈的缘故,公主妹妹的成长环境有些与众不同,故而其成长经历也与大多同龄孩子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我是她的妈妈,是她的室友,一直以来更是她的闺蜜和朋友。】</p> <p class="ql-block"> 公主妹妹的第八个儿童节,2009年6月1日。   </p><p class="ql-block"> 清晨七点,如往日一般睡眼惺忪的醒来,顿而清醒,因为听到邻室有收拾床铺的悉嗦声,便又躺下假寐。   </p> <p class="ql-block">  八点左右,小家伙走至床前,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继而掀开我的被角,叫醒我:“妈妈,给我钱。”</p><p class="ql-block"> “要出去吗?去哪儿?”</p><p class="ql-block"> “你给我钱,我已经洗漱过了,也收拾好床铺了,我要出门买菜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哦,想起来了,昨晚商量过的,今天是她的节日,一切由她作主——当家作主。   </p> <p class="ql-block">  对哦,今天是妹妹的节日,是每个孩子向往了很久,每个成人回味了很久的儿童节。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多年前的这一天,我们会收到父母长辈小小的礼物,也会收到老师们鼓舞的奖励,还能在这一天,欣赏到属于我们自己的节目,非常欣喜快乐。   </p> <p class="ql-block">  在这样的日子里,更多的人选择走上大街。</p><p class="ql-block"> 每个游乐场都人满为患,每个儿童区都接踵擦肩,每个父母都在尽心的满足孩子们的要求,每个孩子也尽情的享受着倍受宠幸的今天。   </p> <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了前几个儿童节的教训,知道大街上难以找到落脚的地方,于是,提前和我家公主商量好了下策:如果天晴,就去江边玩沙,下雨则由她作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年特别的润五月天气,梅雨总是不期而至。</p><p class="ql-block"> 公主透过窗户,望着楼下大街上花朵一样盛开的雨伞,果断而自信的做出了自己的节日计划。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从钱夹里找出五张五元零钞,扇子一样展开,交到那双稚气的手上。小家伙接过钱,慎重的整齐放进了斜挂的包里,转身欢快的趿上跑鞋出了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望着浓雾般洒下的细雨,想着未带伞的公主,关门的声音之后,便开始担忧起来。直至九点半左右,听到轻巧而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   </p> <p class="ql-block">  公主拎了袋子进了门,娇喘着粗气,顺手递给我一把零钞(九块七毛)。</p><p class="ql-block"> “你别跑啊,又不急。”我责怪。</p><p class="ql-block"> “怕你担心的嘛,你要是又多想了,出去找我,走错开了,那怎么办嘛?!”</p><p class="ql-block"> 抚着她一头的水珠,心里泛滥着无与伦比的幸福。   </p> <p class="ql-block">  转身进了房间,拿了《特别关注》,躺下,继续悠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十一点临近,想着中午的生活得有安排了,起了身。</p><p class="ql-block">   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见公主正光了脚丫子,盘腿坐在地板上,面前是一地的四季豆和装菜的盘子,她正一边看着灰太狼,一边掐着豆角,象极了一个正宗的当家人。心想,看来是有人安排下了,抱了抱她瘦瘦的腰,算是亲蜜了一下,接着看我的小字。   </p> <p class="ql-block">  2009年6月1日,上午11:13,公主唱道:“开饭了,有请母亲大人入席”。   </p><p class="ql-block"> 我们简陋的餐桌上,错落有致的摆放着青椒肉丝、蕃茄鸡蛋汤、炒四季豆,还有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一瓶七喜,以及两个空的杯子,两碗软软的珍珠米饭。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公主还没有学会肉丝要拌欠粉,也不知道蕃茄切片比切块儿更香,但是,咸淡适宜,鲜而不腻的口感,几乎不亚于只有普通做饭水准的她老妈的手艺。我的公主,这个再过四天就满九周岁的小丫头,用十五块三毛的钞票,精心的准备了自己的节日大餐。我用内心的赞美与欣赏与她共度了这个不同寻常的儿童节。  </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两点,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上班。</p><p class="ql-block"> 公主正一边哼着歌,一边拿着扫帚认真的做着清洁。见我穿鞋,跑过来勾着我的脖子重重的亲吻了我。</p><p class="ql-block"> 家门关上那一瞬间,听到她那句经典的道别语透过门缝传来:“妈妈,出门开心,万事大吉哦!”   </p> <p class="ql-block">  家有爱女初长成。</p><p class="ql-block"> 初长成的公主妹妹的第八个儿童节,没有新衣,没有糖果,没有任何礼物。</p><p class="ql-block"> 做为她的妈妈,我能做的,是尽量了解并尊重她的意愿,给予她更多的自由,让她尽可能地用自己的方式体会成长的快乐与幸福。</p> <p class="ql-block">  【我大概是一个到现在都还没有长大的老小孩。这些年与公主妹妹的生活,用世俗的眼光看,是我照顾了她,而事实上,无论是曾经的两岁,还是现在的22岁,一直以来都是她在更多的照顾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这么说你大概会觉得矫情。</p><p class="ql-block"> 可事实就是如此。</p><p class="ql-block"> 不由得你不相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