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关节,且行且珍膝

Chunying Li

<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12日是第26个世界关节炎日,这是1996年由国际关节炎和风湿病协会(ARI)发起的全球计划,旨在提高全球对关节炎的认识,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p> <p class="ql-block">  提起关节炎,人们常常将其视为老年病,不以为然,因而社会关注度也很低。其实作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关节炎的发病率极高,各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受到关节炎的困扰。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多达3.55亿人。在亚洲地区,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关节炎疾病。在我国关节炎患者约1.5亿以上。</p><p class="ql-block"> 尽管关节炎发病极其广泛,且致残率极高,但它是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患者对其引起的疼痛尚能忍受,因而不被重视,造成很多患者延误了治疗,致使很多患者随时间推移病情不断加重,造成关节磨损、致残,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p><p class="ql-block"> 美友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这方面的体会更加深刻一些。尤其是已经退休的美友们,退休后有了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以前不能达成的愿望,满怀信心和憧憬准备开启人生新篇章。然而关节问题,却频频阻碍着美友们的向往,尤其是因为关节刚开始不舒服的时候没有重视,导致几年后的病情逐渐加重,无法享受退休后的幸福生活,让人生留下种种遗憾。因此,对关节炎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断学习掌握关节的养护和保健知识,早预防、早治疗,防止致残。</p>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与骨关节炎</b></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前一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由于年轻时没有关节保护意识,经常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的工作、上网很久,起来时两条腿发麻,膝关节不舒服。但那时就认为坐久了血液循环不好而已,活动一下就好了,并没有在意。</p><p class="ql-block"> 2014年1月,家里的电梯出现故障在维修,我又着急出去办事,当时觉得自己走到楼下没问题,便从34层一口气走到楼下。走到一楼时两条腿直打晃,用双手拍打活动一会儿稍好些,便照常出去办事。没想到第二天早晨两条腿都红肿起来不能下地,手一碰都痛,养了半个月才好。以为好了就没事了,也没有就医,结果留下隐患。后来经常性的膝关节酸胀、不敢去太远的地方,更不敢去参加有登山的旅行项目。这时我才意识到保护骨关节的重要性,开始注重关节的保护和保健。虽然为时已晚,但由于采用正确的养护方法,病情没有继续发展,且好转很多。</p>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骨关节炎养护和保健</b></p><p class="ql-block"> 一旦患有骨关节炎很难完全治愈,没有什么特效药物,所以日常关节的养护和保健很重要。我除了养成了正确的上下楼梯习惯外,还始终坚持劳逸结合、均衡膳食、补充营养、注意保暖、控制体重、适当锻炼等关节养护的方法,更加重要的是坚持服用了有益于骨关节的保健品——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p><p class="ql-block"> 我酷爱旅行,本想退休后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漫游世界了,无奈由于膝关节经常酸痛,严重阻碍了我的旅行计划,心里很焦急。后来经常往返美国的外甥女,从美国给我带回来骨胶原和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据说很多人服用这个牌子的氨糖效果很好,让我服用试试看。没想到服用一段时间以后,不知不觉中膝关节竟然逐渐好转了,整个身体感觉轻松许多,我又开始了疯狂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  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我接连完成了西藏珠峰梦、行走阿里无人区、徒步攀稻城亚丁五色海、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等极具挑战性的行程,这是很多年轻人也望而生畏的挑战。从此,我对自己的体能充满信心,有骨胶原和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做后盾,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初,我又勇敢的挑战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世界尽头—南极”。由此可见,日常养护正确选择营养保健品的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的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断了货,曾停止服用一年。停的时间太久,担心骨关节营养供给不上再犯病,就在网上搜索,原来京东和淘宝都有销售,并连续四年蝉联骨科健康类产品销售榜第一名,和从美国带回来的一样。从去年初开始,就在京东上购买方便了许多,不用再担心断货了。</p>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简介</b></p><p class="ql-block"> 对于保健品我们不能盲目的信任和依赖,要仔细了解其品牌和产品成份构成,看是否适合自己的症状。Move Free益节是美国专业关节健康品牌,多年专注关节健康领域,让人们免受关节不适带来的痛苦与不便,其产品在全球广受欢迎。</p><p class="ql-block"> 那么为什么要补充氨糖呢?氨糖是人体软骨细胞重要营养素,需要源源不断的补充,而人体从30岁以后氨糖含量就会不断减少,如不注意补充骨关节就会容易受损。而且氨糖还能改善日常生活中关节的韧性和灵活性,修护关节软骨。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在氨糖修复关节上又加入了更多缓痛成分:修护因子“硫酸软骨素”、舒缓因子“果糖硼酸钙”和“二甲基砜MSM”、润滑因子“透明质酸”,加强缓痛效果。从我的亲身体验来看,Move Free益节氨糖绿瓶效果很好,在此推荐给和我一样受骨关节炎困扰的美友们,希望对你们会有所帮助。</p>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关节小事,事关大事</b></p><p class="ql-block"> 关节衰老从30岁就已经开始,如果在关节最初发出酸痛、不适、咔咔响等警告时没有注意,就会在年老以后,出现行动不便,甚至致残,无法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关节小事,事关大事。在此呼吁全体美友:早点重视关节小事,守护幸福生活;关爱关节,切行切珍膝。</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制作:Chunying 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