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思念

世俗布衣

<p class="ql-block">深秋的思念</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作者&nbsp; 王军永</p><p class="ql-block">题记: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上辈子欠你的今生一定要偿还,不知道互相理解算不算,虽然此时我远在他乡,其实我的心并未走远……</p><p class="ql-block">节气霜降过了之后好像秋天一下子冷了起来,这几天都是大风降温,温度如阶梯状陡降,从20到10让人猝不胜防,连衣服都来不及换秋就要到尽头了。</p><p class="ql-block">夜里隔着双层玻璃也能听到秋风肆虐,就如狼丢了幼崽一样狂吼。早晨起来路两旁国槐的叶子被吹落下来铺在两旁的人行道上,树下是满目金黄,树上满目苍凉。真的让人置身于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意境。</p><p class="ql-block">突然想给她发个消息问问家里的情况,回复说:“天气时好时坏不知道温度多少,只是感觉冷了,你在那里要多穿衣裳。”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却把秋风从我身边一扫而光,暖暖的在身上有一股阳光,瞬间泪点被击破肆意流淌……我一直听着她发的语音,最近孩子又不听话了,她去和别人一起下乡发传单去了,这几天老是3点钟就睡不着了,我告诉她我也一样,在这个秋天,在这个突如其来的萧瑟的秋天,是心有灵犀还是彼此在思念对方,偏偏在同一个时间里辗转反侧?</p><p class="ql-block">我多想告诉她,我有多么想她,她也有一肚子的委屈要告诉我,只是我们都很坚强地支撑着不想让对方牵挂而话到嘴边就又把它带到深夜里独自舔伤。</p><p class="ql-block">她今天又下乡了,一天能赚到几十块钱,骑着车子迎着秋风伴随着落叶曲曲折折。回来时依旧烟笼十里堤上走,到家已是精疲力竭无人问津,无奈何孩子上晚自习回来还要做饭陪读到夜深。没有怨言,没有唠叨,更没有索取,只是一味地付出,像天下母亲一样为自己的孩子丈夫活着。这样的日子她始终就循规蹈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p><p class="ql-block">走在深秋的路上,又一阵秋风吹过,路边的树上簌簌地落下几片黄叶,飞落到我家乡的方向,透过那浅浅的叶脉我看到了她在秋风里骑着车子正朝我跑来,那开心的笑就如同枫叶红里泛着金黄,我也飞奔过去想去把她一把抱起来,可我接到的是那一片落到我手心里的黄叶,我把它放在胸前贴在我的胸口上,不知道她是否能够感受到我心跳的温暖和深深地思念……</p><p class="ql-block">后记:我在这个秋天里给自己一个承诺:不管以后世事如何变迁,你都是我一生最大的眷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