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有感!为有祖国而自豪!

我是—片云

<p class="ql-block">普天同庆,感恩祖国!</p> <p class="ql-block">祖国万岁!</p> <p class="ql-block">《万里归途》电影观后感。今年国庆节的第三天,我们全家走进影院,观看了两小时的爱国电影。《万里归途》看后使我万分激动,更加感到祖国的强大,是我们人民的福气。我们应该更加感恩祖国!自豪我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部,我国外交官,帮助我在外工作人员,撤侨的故亊。由演员,张译,王俊凯主演。</p> <p class="ql-block">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共组织实施了19次海外紧急撤离行动,累计撤离中国公民4万余人。</p> <p class="ql-block">电影一开始,叙述了我国几位外交官,在临近春节前夕,来到了一个叫努米亚的阿拉伯的国家,想帮助撤回在了那里协助工作的我129位中国公民。</p> <p class="ql-block">可是,那里正在战乱。武装分子与政府军正在作你死我活的争夺战,一片混乱的战争场面。我们的外交官员及在那里的中国公民的生命随时有死亡的情况发生。《其实我们己无故牺性了一名外交官》看着让人揪心的可怕和不安。</p> <p class="ql-block">影片处处是可怕的场面和可怕的人。想想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是多么的无奈和恐惧。</p> <p class="ql-block">再看看我们如今的中国。一片繁荣昌盛,到处莺歌燕舞。人民欢声笑语。一片大好时光。怎不令人羡慕。</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旅游,在过去的工作和开会中去过欧州许多国家。包括日本。見证过国外许多地方。若不是三年疫情,美国是我想去参观的国家。他们很牛。又很霸道。我想亲自目睹一下他们的国貌和生活环境。但愿疫情结束,我能有一次实地考察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我目前居住的地方在上海。它是国际大都市。一片繁荣景象。今年国庆第三天,我们全家特意安排一天时间外出游玩。看看上海73周年国庆的状况。很好!很漂亮!很美!2017年九月我们夫妻特意飞日本游。但日本给我的外观印象根本不能和上海比。他们给我的印象就是卫生。国民素质还是不错。但我怎么也想不通。一个弹丸之地,竞欺负我国八年。</p> <p class="ql-block">今年国庆中的上海。</p> <p class="ql-block">上海以黄浦江为界限。分为老城区的浦西和改革开放后崛起的浦东新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几张是浦西街头老上海概况。</p> <p class="ql-block">南京路步行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几张是我们专程到陆家嘴桥下黄浦江面上的一切景象。</p> <p class="ql-block">非常壮观和漂亮。</p> <p class="ql-block">我们面对的是浦西城区概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浦东概况。更加大气和壮观!我们也没想到。在今年的高温不退下我们頂着38度的高温来游上海。</p> <p class="ql-block">三年了,疫情突起,,我们放弃了国外的游玩。尽情享受着祖国大好河山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太快了。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人民生活节节高。大好河山应有尽有。国家安定,人民感到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们出门开始享受国内游的欢乐。这是浙江临安游。</p> <p class="ql-block">湖北恩施旅游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浙江旅游地。</p> <p class="ql-block">湖此恩施的游船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恩施湿地公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湖北宜昌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故乡与同学在山西皇城相府旅游。</p> <p class="ql-block">发小在故乡西安聚餐。</p> <p class="ql-block">2020年与大姐去河南龙门石窟游玩。</p> <p class="ql-block">与老公同学在上海金山沙滩旅游。</p> <p class="ql-block">与老公同学在浙江溪口旅游。</p> <p class="ql-block">浙江长兴游。</p> <p class="ql-block">与朋友游革命圣地延安。</p> <p class="ql-block">感受一下前辈们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姑嫂同游江苏杨州瘦西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与老公同学共游湖南张家界。</p> <p class="ql-block">回故乡与大姐同游西安昆明池。</p> <p class="ql-block">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许多有待下次分享。</p> <p class="ql-block">生长在这里,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说一声。亲爱的祖国我爱您!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更祝愿我们的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强!国弱遭人欺。并建议广大同仁观看一下此影片。相信,看后,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