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学子这样过国庆】——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初348班李雅萍2022年国庆假期活动实践小记

爱,李雅萍

班主任:郝晨洁 <p class="ql-block">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菜园里有不少收获,姥爷告诉我它是洋山药花,洋姜学名叫菊芋,花也叫菊芋花。洋姜花是一种蔬菜花,花金黄色,花开时像一朵朵松果菊一样。</p> <p class="ql-block">  进入菜园,我就被这黄色的花吸引。姥爷它是洋山药花。洋姜学名叫菊芋,花也叫菊芋花。洋姜花是一种蔬菜花,花金黄色,花开时像一朵朵松果菊一样。</p> <p class="ql-block">  让我带大家见识一下洋芋长什么样子</p> <p class="ql-block">  准备开挖</p> <p class="ql-block">  它长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深,一两铲下去我便发现了它</p> <p class="ql-block">  用手刨刨 </p> <p class="ql-block">1.洋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体内废物残渣的排出,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经常食用洋姜,可以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p><p class="ql-block">2.洋山药还可以外用,新鲜的洋姜捣成泥,有清热解毒的作用。</p><p class="ql-block">3.洋山药对血糖具有双向调节的功效,可以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也可以提升低血糖患者的血糖,还有排毒养颜的作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国庆节我的收获真多啊!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节。</p>

洋姜

菊芋

山药

血糖

花是

松果

姥爷

一朵朵

开时

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