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假期-杜光尧

麦凯斯菱

<p class="ql-block">我向国旗敬个礼</p> <p class="ql-block">10月1日,又是一年国庆佳节,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我走上街头,向国旗敬礼,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的祝福,耳畔又回荡起悠扬的歌声:</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一刻也不能分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都流出一首赞歌</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座高山</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条河</p><p class="ql-block">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爱我中华,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更是每一位青年学子应该具备的精神素养。</p> <p class="ql-block">认真完成作业</p> <p class="ql-block">1、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东晋末期南朝宋初期诗人文学家辞赋家散文家陶渊明</p><p class="ql-block">2、学无早晚,但恐始勤终随。——南宋词人,书法家张孝祥</p><p class="ql-block">3、劳动教养了身体,学习教养了心灵。——英国地质学家史密斯</p><p class="ql-block">4、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哲学家培根《随笔集》</p><p class="ql-block">5、旦旦而学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清朝官员文学家彭端淑</p><p class="ql-block">6、一篙不可须臾缓,为学如撑水上船。——革命烈士邓雅声学习的</p><p class="ql-block">7、学习要有三心,一信心,二决心,三恒心。——著名数学家陈景润</p><p class="ql-block">8、、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古代儿童启蒙书目《增广贤文》  </p><p class="ql-block">9、有了长征精神,英语算什么!——疯狂英语创始人,全球著名英语口语教育专家李阳</p><p class="ql-block">10、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高永祚</p> <p class="ql-block">观影《万里归途》</p> <p class="ql-block">1. 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适用话题:中国力量 珍爱和平 民族自豪)</p><p class="ql-block">2. 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适用话题:家国情怀 责任担当 忠一诺千金)台词</p><p class="ql-block">3. 门背后,总有爱你的人等你回家。(适用话题:中国力量 大爱无疆 热血温情 )</p><p class="ql-block">4. 我们愿继续用行动告诉每一位海外同胞,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你的身边有我们,你的背后是祖国。(适用话题:中国底气 责任担当 承诺保障)王毅</p><p class="ql-block">5. 外交为民,一个也不能少;疫情不退,外交官也不会退。(适用话题:忠诚 承诺 坚守 责任 守护)</p><p class="ql-block">6. 身边有他们,背后是祖国!(适用话题:家国情怀 忠诚为民 大爱无疆)张译</p><p class="ql-block">7. 抉择多难,都已做过,不问得失,无悔对错,让月光带我回家。(适用话题:忠诚 无畏 抉择 责任)《万里归途》片尾曲《归途有凤》</p><p class="ql-block">8. 难以想象,原来‘我国成功撤侨’一句话新闻的背后,是外交官冒着生命危险在异国他乡的战火中克服重重困难换来的。(适用话题:责任担当 忠诚无畏 生命守护)网络</p><p class="ql-block">9. 祖国,谢谢你爱我。(适用话题:忠诚为民 责任担当 家国情怀) 网络</p> <p class="ql-block">陪伴我的小狗狗</p><p class="ql-block">它是我的小玩伴,平时上学没机会陪它,趁假期亲热亲热。</p> <p class="ql-block">快开学了,出来理个发,一切从头开始!加油(ง •̀_•́)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