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小聚

妙人雪

<p class="ql-block">  小城昨日还似酷暑,今日便秋风乍起,陡然转入到寒秋。我一向易被四季更替之象而扰得愁心难倚……而今却平静如水。</p><p class="ql-block"> 淡淡地记录一下吧,因为近日的温暖已洒入内心,让我更觉秋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  今日秀秀叫我去观摩英子做面点,我欣然赴约。英子家小而温馨,物什摆放有序,尤其是开放式厨房设计更显女主人的巧心,这里俨然是英子玩转美食的舞台。</p><p class="ql-block"> 英子不用我俩插手,于是,我和秀边看边聊,英子则边聊边做,一切都自然轻松。时间过得很快,各式面点在英子手中如变戏法式鱼贯而出,各类<span style="font-size:18px;">话题在我们嘴下如天马行空驰骋万里。</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认可英子的优秀,英子是位瑜伽教练,她自律又自强,善于聊天又非常理性,是不轻易被他人言行带偏情绪的成熟女人。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她是个狠角儿,或许因此,我也就不太走近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推移,我对英子有了新的认识。在疫情解封后不久,英子突然发给我一首小诗让我修改。她说,她第一次写,是因为写日记时写着写着就变了风格,瞅着象首诗,让我帮忙润泽润泽。我有些意外,读完更添惊喜。我只字未改,附录文中。</p> <p class="ql-block">解封之后</p><p class="ql-block"> 英子</p><p class="ql-block">解封之后最想做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我 想去骑行</p><p class="ql-block">很慢很慢的那种</p><p class="ql-block">看路边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树、花朵与小草</p><p class="ql-block">大桥、栏杆与建筑</p><p class="ql-block">来往的车辆,路过的行人</p><p class="ql-block">让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抬起头,眯着眼</p><p class="ql-block">感受阳光刺眼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偶尔来个加速</p><p class="ql-block">听风在耳边呼啸</p><p class="ql-block">仿佛下一秒就飞跃而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河边走一走</p><p class="ql-block">远眺水中的波光粼粼</p><p class="ql-block">丢一块小石子</p><p class="ql-block">看一圈一圈向外扩散的波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选一块草坪坐下</p><p class="ql-block">扯一根小草咬住</p><p class="ql-block">舒服地躺下来</p><p class="ql-block">伸一个大大的懒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摘一朵野花</p><p class="ql-block">凑近鼻孔</p><p class="ql-block">深吸一口气</p><p class="ql-block">贪婪得享受那淡淡的香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这真实、平淡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这自由、美好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诗写得简单、朴实,却强烈地表达了她热爱生活与自由的真情。疫情封控期间我虽封闭在校,但校内各方面有保障,我不用为吃发愁,甚至还能自由在校园奔跑。而她……慢慢地,我读到了她内心炽热与自然的一面,与之前的印象交织在一起让我觉着英子也有几分可亲近了。</p> <p class="ql-block">  秀有独特的佛系处世法,没有傲、没有作,让我感觉到了她的真诚,也觉着与其交往轻松。于是,国庆节里我们会在一起打打乒乓球、一起吃吃饭、一起看看小电影,都十分惬意。这与以前我把外面吃饭、玩耍当成累赘与无聊是完全不同的心境。</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疫情封控时独处的日子推动了我的精神进化,让我获取了一种孤独的力量。它的妙我不想絮叨,因为成熟的人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搁笔至此,让我再独自细细回味秋的静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