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乡情》拍摄练习,指导:李子 肖忠,摄影:彭媛娣,场地:西安赛格富士相机室内创作基地,2022.10.06

品味.道

<p class="ql-block">  剧情来源于西安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家金伟教授1984年创作的二胡独奏《秦风》,秦人的作品震撼了前生今世……,百听不厌。所以,摄影老师们想着来一个用镜头表达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我的爷爷,他再苦再累,歇息下来,总会拿出自己心爱的二胡,琴弦调好,拉起来,就开心得很</p> <p class="ql-block">尤其在夜深人静时,旋律中那百折不挠的情绪……,仿佛爷爷的形象变得高大,威武……</p> <p class="ql-block">那首《秦风》,让爷爷找到了命运里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音乐的情绪里仿佛听到了挫折、还有拼搏、力量……</p> <p class="ql-block">一生中挚爱的音乐支撑了爷爷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这把二胡伴随爷爷的一生,仿佛每个音符里的都在给他坚强、勇敢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有的曲子听着产生悲凉……</p> <p class="ql-block">正是这把二胡的陪伴,爷爷的世界越来越美好,有了家庭,有了儿孙……</p> <p class="ql-block">我在在爷爷身边长大,每逢爷爷演奏时,我总是安安静静地倾听着……</p> <p class="ql-block">给爷爷倒水,我常带来一些零食</p> <p class="ql-block">多少年来,我是爷爷最忠实的听众</p> <p class="ql-block">多么美好的夜晚,</p> <p class="ql-block">深秋,柿子熟了</p> <p class="ql-block">院子里的柿子多大多红呀!</p> <p class="ql-block">常听爷爷演奏那首《秦风》,慢慢,我长大啦,这些乐曲常常引起我的一丝丝幻想……</p> <p class="ql-block">幻想着自己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就像有什么心事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的男孩儿一定是个勇敢、率真、开朗的人</p> <p class="ql-block">有一份期待😚</p> <p class="ql-block">我…,我……想与爷爷学拉二胡!</p> <p class="ql-block">好开心呀!哈哈😄,爷爷那个得意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学得很认真,夜深人静,在夜色里,心儿在音乐的世界里飞翔……</p> <p class="ql-block">爷爷为我打着拍子,教的好认真</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认真练习,毕竟是耳熏目染呢!</p> <p class="ql-block">我进步很快,真开心呀,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好好练习,总有一天有个白马王子会出现在我面前……</p> <p class="ql-block">有梦才有未来……</p> <p class="ql-block">我的梦简单又美丽……</p> <p class="ql-block">有一份期待就有一份快乐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心里有爱就想笑</p> <p class="ql-block">经常一个人偷偷的、傻傻的、美滋滋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今年是虎年!你,布老虎!也是我的陪伴哦!</p> <p class="ql-block">布老虎!没准你是我的幸运之神呢</p> <p class="ql-block">越想心里越美</p> <p class="ql-block">虎年!它一定是个幸运之年……,我相信!我相信!</p> <p class="ql-block">虽然这是根据拍摄的形式,我顺然编撰的小故事,但我相信,心里有美好、有期待,现实即便不顺意,有盼望的日子心态是不一样,而心态往往从面部开始形成一种走势,一切你想要的,也许皆有可能!活在盼望里的人才有机会迎来幸运之神降临😯哦</p> <p class="ql-block">这段二胡独奏是金伟教授演奏的,你听……如泣如诉般的带你到音乐的时空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