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妈妈73岁生日快乐

Stella.慧

<p class="ql-block">2022年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73岁。</p><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用独特的方式通过看《天安门广场国庆升旗仪式》《国家记忆》《央视军事》在了解祖国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抒发爱国主义热情❤️❤️和对祖国妈妈的爱。</p> <p class="ql-block">我常常奇怪——</p><p class="ql-block"> 怎么人一穿上军装就会被一种不可言状的感觉罩身,走路也多了阵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奇怪—— </p><p class="ql-block">怎么军人穿上军装走路时那腰板倍儿直,那么气宇轩昂,雄赳赳,气昂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奇怪—— </p><p class="ql-block">怎么战友情那么被看重?战争年代战友生死相依情同手足,和平年代依然如此:大漠海疆、雪域高原,与荒凉孤寂为伍,顶风沙战恶浪,抢险救灾忘生死洒热血,战友在急难险重的生死关头建立起来的友情是那样刻骨铭心。</p> <p class="ql-block">我常常奇怪——</p><p class="ql-block">怎么无论什么情况下,他们都能一字不差地背诵入党誓词。</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个在人群中弯腰捡国旗的升旗手么?</p><p class="ql-block">他就是袁晋爽哥哥,国庆70周年阅兵,他是站在最中间的升旗手。他和国旗的故事远比你想象得更精彩!</p><p class="ql-block">为了能通过严苛考核,经常深夜给自己加练。</p><p class="ql-block">袁晋爽说,只为国旗弯腰,因为你比生命更重要,致敬🇨🇳</p> <p class="ql-block">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身为擎旗手的袁晋爽哥哥,肩上担负着展旗和收旗的重任——这是整个升降旗仪式中最难的部分,也绝不能有一丝丝的失误。</p><p class="ql-block">❤️ 如果生命有颜色,他一定是中国红。我爱我的祖国,就像星河与焰火,互相包裹,永不失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展旗这一刻,他和十四亿同胞一样铭记终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了陕北三战三捷《伏击青化砭》《诱敌羊马河》《强攻蟠龙镇》</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那远古战场的悲壮。</p><p class="ql-block"> 我似乎也看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和“抗日战争燃烽火,百万雄师过大江”那为新中国解放而战的不屈不挠;还有上甘岭的干渴,电影长津湖的冰雕,老山前线“高山下的花环”……</p> <p class="ql-block">💫 我追随的光,是五角的星光。</p> <p class="ql-block">🇨🇳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p><p class="ql-block">🙋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这盛世之中华。</p><p class="ql-block">🙋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锦绣山河。</p><p class="ql-block">🙋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p> <p class="ql-block">看完这些国庆主题 我明白我的那些奇怪军魂,是军人的精神,军人的信念,军人的信仰;是忠诚和责任,是勇敢和坚韧,是奉献和牺牲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在此国庆之际</p><p class="ql-block">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祖国妈妈明天更加辉煌,也祝愿同学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