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

🗽慧玲

圆 <p class="ql-block">我有一辆自行车,我经常骑着它回爷爷奶奶家。</p><p class="ql-block">骑车是最开心的事情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学期我学习了关于圆的知识—圆的半径,圆的直径,圆的周长,圆的面积。我就想着要量一下我自行车轮胎的周长。</p> <p class="ql-block">以轮胎的外缘为起点,经过轮胎的轴心,到轮胎另外一边的外缘,测量两点之间的距离,即为轮胎的直径。</p><p class="ql-block">我测出的数据是64cm。</p><p class="ql-block">经过计算,轮胎的周长为200.96cm。</p> <p class="ql-block">我又发现轮胎被轮毂均匀的分成5份,只要量出其中一份就能知道轮胎的总周长。</p><p class="ql-block">我测出1/5轮胎是40厘米,这样周长=40*5=200cm</p> <p class="ql-block">虽然测量中有误差,但是两种方法测量出的结果是一样的。</p> 比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更好的理解比和比值,我还拿铅笔和圆珠笔来做了个实验</p> <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准备了10支铅笔和12支圆珠笔</p> <p class="ql-block">妈妈列出了几个问题,通过数铅笔,我都顺利的完成了。</p> 生活中的数学无处不在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文制作:佛堂小学大拇指中队 葛祉逸</p><p class="ql-block">审核老师:王周星</p>

轮胎

周长

铅笔

圆珠笔

测量

外缘

测出

直径

自行车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