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荷花

夏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文 赵玉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图 夏 强</span></p> <p class="ql-block"> 2022年国庆假期的第四天,早餐后按照惯例我骑上自行车来到离家不远处的小公园锻炼身体。最先步入的是公园的一条小河,河上有座小桥。河边一侧是小高坡,坡上绿叶繁茂,花团簇锦。坡下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红色木栈道,两边是蓝灰色金属围栏,围栏下面河水清澈见底。夏日荷花盛开,荷叶托举着荷花,荡漾水中,令人陶醉!可如今是夏末秋初,花已不见了踪影。</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我来到小广场开始锻炼。一小时后,锻练结束,我习惯地沿着河边,望着流淌的河水缓缓地走着。回想往日荷花亭亭玉立竞相绽放的景色,不免有些惆怅。快到桥头了,咦,突然发现一朵艳丽的荷花,竟被一片荷叶压在底下,只露出几片鲜艳的花瓣!我有点急了,急那荷叶对荷花的重压!这时风吹来了,荷花在荷叶下挣扎,我甚至看到了金色的莲蓬!于是我更急了,手足无措,心里在喊:荷叶呀,你能不能让一下?让荷花站起来,让我看看她的芳容!不大不小的风还在吹着,荷叶荷花一个在上面摇摆,一个在下面挣扎!我急得攥起了拳头,今天我就不走了,一定要看到她的全貌!就在这时,又一阵风吹过来了,那荷花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意,她奋力地挣扎着,挣扎着,突然奇迹终于出现了,只见她抓住了刹那时机,摆脱了重压,跃出了水面,挺直了腰杆,昂起了头,高高地立在了荷叶的旁边,似乎还抛给我一个胜利的微笑。顿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啊,你婀娜多姿,娇艳无比,我终于看到你了!难道这个早晨,我是为你而来的?而你也是为我而挣而立的?你是明白了我的期待才决定一搏的,是吗?你是窈窕淑女,更是花中豪杰!</p><p class="ql-block"> 都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今我遇到的竟是人与荷花心灵相通,我竟为她鼓起掌来!我远远地欣赏了她大约十几分钟,然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那朵有灵性的荷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