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该这样了

红叶在山那边🍁

<p class="ql-block">文字|红叶在山那边</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该这样了,我决定了,不再放逐孤独,让孤独钻进巢穴</p><p class="ql-block">——孤独不适合招遥过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去打扰夜的黑,月的白;</p><p class="ql-block">不去惊动虫、鱼、鸟、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们都有轨迹可循,只有我惶恐不安!</p><p class="ql-block">何其多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责备城里的孩子稗子稻子不分;</p><p class="ql-block">高粱玉米不明。</p><p class="ql-block">不该鄙夷乡村孩子的粗野与放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同情百年不遇的旱情下的稻田:</p><p class="ql-block">谷粒干瘪,丰收无望。</p><p class="ql-block">谷子的命运生来就多舛,我的同情不值分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土地越翻耕越贫瘠;</p><p class="ql-block">农民的叹息终会被秋风忽略不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边怒骂商人的狡黠,边享受物流的便捷</p><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是别人眼中的鱼或熊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纠结于孩子所闯下的祸:</p><p class="ql-block">该走的弯路谁也无法代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艳羡别人的爱情,因为我吞不下爱情的苦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该惊叹春花秋月,我充其量不过是一株肩驮露水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我的使命是守护方寸之地,把天空归还给白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