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退休生话(二)

金金

<p class="ql-block">要说养生有何秘诀,我说设有,养生没有规律,因人而异适者生存。我就是走路、喝水、唱歌、聊天,一个字忙不让自己闲着,忙自己喜欢的东西。</p><p class="ql-block">2019年跟黄致宏会长,省文史馆卢美松馆长,参与编写《福建省姓氏志》,这是由省政府办公室发文,省方志办和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主编的第一部由政府出资官方出版的省姓氏研究百科全书,能参与这部巨作的编撰也算是千古流芳了。</p> <p class="ql-block">闲时找同事知己聊聊天,福州话就是讲扒,无拘无束畅所欲言。</p> <p class="ql-block">黄新文,吴武星,彭时平,名字不注也下怕大家忘了,新文还会开车送我回家。</p> <p class="ql-block">与丹丹在东湖散步,走路有美女陪一点也不累。</p> <p class="ql-block">与家人吃年夜饭,影象太多不按顺序,碰到那个就介绍一下。</p> <p class="ql-block">在老家做白粿,做完可以带一点下来,自已做的好吃啊!</p> <p class="ql-block">与闽清原土地公一起在家聊天,那个弹琴的是老伴。</p> <p class="ql-block">和丹丹观风景,景美人也美。</p> <p class="ql-block">与萍萍一起洗桑那,冬天我喜欢洗桑那。</p> <p class="ql-block">闲时练练琴,会使头脑手灵活不僵化。</p> <p class="ql-block">在七叠泉与朱祥豪聊天。</p> <p class="ql-block">遇到竹林也爬爬着,老顽童多动症闲不住。</p> <p class="ql-block">我也喜欢在海边带美女踏浪。</p> <p class="ql-block">闽候三叠井森林公园太徒了,还能爬上去多亏有美女。</p> <p class="ql-block">周末与家人聊天,那天是六一节。</p> <p class="ql-block">丹丹帮我煮饭,我喜欢她煮的饭。</p> <p class="ql-block">晚上与萍萍出去玩,萍萍是个胖妞。</p> <p class="ql-block">月月在家帮我包肉燕,肉燕自己包好煮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月月带我去兜风,一路风景一路歌。</p> <p class="ql-block">与丹丹在七叠泡温泉,每次去七叠朱总都会陪我,有这样的朋友真是肝胆兄弟。</p> <p class="ql-block">与月月在小区走长廊,好象有走不完的路。</p> <p class="ql-block">晚上与萍萍走南江滨公园</p> <p class="ql-block">在小区里走一圈也有一千米,转两圈就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和月月登屏山,上下五六遍才回来。</p> <p class="ql-block">月月带我蹓一圈。</p> <p class="ql-block">在省体锻炼器械。</p> <p class="ql-block">雨天在家锻炼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投飞镖熟能生巧啊</p> <p class="ql-block">与月月一起走东湖</p> <p class="ql-block">登七叠井下山碰到路边有一户当地人在打糍粑,我也参与一下,结果他们一家很热情请我吃饭,也不知他叫什么名字。</p> <p class="ql-block">在家练哑铃,能做几十下累了收手。</p> <p class="ql-block">向日葵好美,就在闽江公园入口处。</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有走不完的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