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草花

馨馨•同同

<p class="ql-block">前几天在无锡市尚田小镇旅游时,在一处小溪边上,我惊喜地看到有20几株萱草花正在开放,并且花的色泽还很鲜艳。</p> <p class="ql-block">眼前的萱草花一下子让我想起了电影《你好,李焕英》—电影中的画面迅速的感染着我—此刻眼前的萱草花在我的心中已经变得不再单单只是一种好看的花了…</p> <p class="ql-block">“高高的青山上</p><p class="ql-block">萱草花开放/采一朵 送给我小小的姑娘/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捧在我心上…”</p><p class="ql-block">在《萱草花》优美的旋律声中,我用镜头把那些萱草花一朵又一朵采摘了下来…</p>

萱草

一朵

电影

开放

眼前

花前

尚田

李焕英

声中

发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