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百天忌日

雪儿

<p class="ql-block">时间过的说快也快,说慢也慢,转眼老妈离开我已经百天了,在这一百天里我撕心裂肺的痛,同时也经历了生命的洗礼,让我认清了人世间的冷暖,看清了人性的善与恶,都说人不经历事故不会长大,老妈在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孩子,有妈宠,有妈疼,老妈也经常说我长不大,没有心眼,人家把我卖了都得帮人家数钱,我总是笑着说,我从来不算计别人,谁会算计我,我拿真心换真心,可是我错了,是我太单纯,太善良了,你付出了真心未必换来真心,亲情、友情都如此。</p><p class="ql-block">自从老妈离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处处不顺,每做一件事一个坎,老话说的好人到不顺喝口凉水都赛牙,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开始怀疑人生,我每到深夜就苦苦的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会这样惩罚我,还是老妈想我,想让我去陪她,无数个夜晚我都在生与死的边缘挣扎,死对我来说并不可怕,死了就可以去陪我日思夜想的老妈啦,可是我还有个孩子没有成家立业,我亏欠他的太多了,我这一生最亲的人就是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生我的人我给侍候走了,我不能不管我生的人,我想这也是老妈您不想看到的,他是您最疼、最爱的外孙子,如果我不管他去找您我想您也不会原谅我的,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也许是老天让我经历这些磨难,让我认清人性,让我成长,也许是我太叫真,总是想把事情搞明白,其实没有什么为什么,只是人的本性不一样,很简单的事情让我给复杂化了,事想明白了我也就不纠结了,所有的事情一个个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至于人,我也看开了,以前是我太叫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左右不了谁,虽然说这些年的感情很难说忘了就忘了,但我会用时间来慢慢的医治自己的伤口,抓不住就放下,放下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这也许是老妈在给我指点迷津,让我学会成长,不要一条道跑到黑,转进死胡同出不来,让我学会生活,学会坚强,这些困难我都过去了,我也就成熟了。</p><p class="ql-block">老妈您最疼我,您最放心不下的也是我,我会坚强起来,好好活着,让自己开心起来,该放下的我都会放下的,谁对我好我都会铭记心中,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有朝一日我都会报答的,妈您安心吧,我一定会坚强起来,快乐生活,我就是太想您了老妈。</p><p class="ql-block">老妈后天我们就把您和父亲合葬在一起了,您与父亲分离了49年,现在相聚了,您们互相照顾,女儿也就心安了,愿父亲、母亲在另一个世界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