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退休生活

金金

<p class="ql-block">我2010.9.9日退休,至今已有十二个年头了。要说退休十多年,年过古稀有什么体会,我只有一句话: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p> <p class="ql-block">2011年有幸参加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省社科干部培训班,与各地区宣传部长在一起学习,认识了不少朋友,真是学到老活到老啊!</p> <p class="ql-block">有幸认识省华美建筑设计院董事长,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副会长省黄氏委员会会长黄致宏先生,跟他十多年走遍祖国大地,疫情这几年才没有去,与高人在一起,真是长了见识。</p> <p class="ql-block">有幸认识原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有一次一天打我三个电话我都没接,他说:要不是退休了,你连我的办公室都进不来,我说也是如果早认识你二十年我的命运要重新安排。</p> <p class="ql-block">有幸认识原省人大主任黄文鳞先生,旁边那位是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先生。</p> <p class="ql-block">与当时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参观福大校园。</p> <p class="ql-block">和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孝荣一起参加我堂叔黄兆新教授八十寿辰庆典。</p> <p class="ql-block">和原省民政厅长黄序和参加六叶祠秋祭活动时,一起喝茶聊天。</p> <p class="ql-block">和省电视台环球播报主播李万粒女士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有幸认识原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2014.11.21带我参加在海南举办的世界黄氏恳亲大会,第一次坐他的商务包机,真是受宠若惊。</p> <p class="ql-block">2015.10.25秦禾集团开发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开盘,黄其森董事长请了李晨、范冰冰来,我喜欢范冰冰赶紧的过去看,人山人海进不去,打电话叫黄其森助理带我进去,黄其森对我说,这个叫李晨,我说我今天不要李晨,我要范冰冰,说着我还拥抱了一下范冰冰,可是这场景沒人帮我拍下来,第二天我对朋友圈人说,有人拍到我影象了吗?有发来二三张都是背影太遗憾了。</p> <p class="ql-block">泉州台新闻播音主持黄少霞,在泉州开会与她一起主持节目,闽南人很豪爽出手很大方。</p> <p class="ql-block">台湾新竹播音主持扬炘荣,2018.11.21去台湾开会几天,她都开车带我去玩,会长都佩服我。至今仍在微信上联系,疫情耽误了,不然还会去台湾的。</p> <p class="ql-block">令我最骄傲的学生罗均,省亿山电力设计公司总裁,资产过亿了,还是市政协委员。</p> <p class="ql-block">罗均,上天给她容貌,给她才能,给她权力,关键她对我很尊重,是何等的福气。</p> <p class="ql-block">和台湾新民大学历史系学生合影。</p> <p class="ql-block">闲时不忘锻炼,哑铃会作几十下。</p> <p class="ql-block">练琴会使头脑灵活,2015.8.28开始每天写一首自己认可的诗,粉丝已达4千多人,有美女大老远来看我,说七十多岁老头啥都会做,我不让她们来,来看我了糟老头一个,啥都不是了。</p> <p class="ql-block">拐个美女登鼓山,其实不知道她是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和黄玉丹在东湖玩帆船,丹丹是我的红颜知己。</p> <p class="ql-block">带儿媳和孙女孙子生坐快艇。</p> <p class="ql-block">罗圴驾保时捷带我去玩。</p> <p class="ql-block">黄玉丹驾奔驰带我去玩,最远到武夷山。</p> <p class="ql-block">和儿媳孙女孙子逛街。</p> <p class="ql-block">受姬岩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黄修任邀请 和黄玉丹在姬岩参观。</p> <p class="ql-block">和丹丹在东湖散步。</p> <p class="ql-block">和丹丹在七叠泉唱歌。</p> <p class="ql-block">悦悦驾丰田带我去厦门玩。</p> <p class="ql-block">和悦悦登日光岩。</p> <p class="ql-block">和丹丹一起泡温泉。</p> <p class="ql-block">和悦悦在东湖散步。</p> <p class="ql-block">在罗均办公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退休十二年这样的影象很多,不能一一展出,今晚先到这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