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曾志愿者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国庆假期,遭遇病毒疫情,我所在的城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相邻的几个县市也相继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城市亮起红灯,小区封控交通进行管制,连续三天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运城加油,运城加油网红暴溢网络!我们只好待在家中默默祈祷,疫情早日结束。坚守着,待在家中不出行,不若麻烦也是为国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然而,面对肆虐的病毒疫情,总有那么一群人,勇敢的白衣战士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怕牺牲,勇敢逆行!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中坚!他们是舍生忘死与病魔较量的勇士!</p> <p class="ql-block">  市妇幼儿童医院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坚力量,我的女儿中共党员,她就是其中一员。</p> <p class="ql-block">  初春三月,我市临猗县疫情告急。晚上十一点接到单位通知,明天四点多单位集合五点准时出发驰援临猗进行核酸检测。清晨寒气逼人,望着女儿割舍不下熟睡的孩子,朦胧的眼神是那么的坚毅,穿好衣服带好头盔骑上电动车,急匆匆的消失在我的视野中。</p><p class="ql-block"> 望着女儿渐失的身影,空廓的大街依稀可见车灯在闪烁,两旁的路灯在树枝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萧条。此刻我的心已跟随女儿远去……</p><p class="ql-block"> 女儿连续几天早出晚归的奔波忙碌,我是既心疼,有怜悯,不时有几句抱怨,可女儿仍然是那么的坚决,毅然和从容,要对得起这份工作,要经得起组织的考验,不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要坚守使命、责任与担当。</p> <p class="ql-block">  在工作岗位上,她尽职尽责,从来没有过苦与累的抱怨;抗疫战场上,她是与病毒交锋同时间赛跑的战士。危难之际彰显巾帼风采。</p> <p class="ql-block">  似曾想,只有平凡的人,没有平凡的岗位,更没有平凡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虽不是熊熊烈火有燎原之势,却似蜡烛般温暖人心,虽不如滚滚春雷响彻长空,却似春雨般润物无声。彰显大爱无疆!</p> <p class="ql-block">  致敬所有战斗在一线的你们健康平安!愿病毒乌云早日散去,我的城市再奏凯歌,百姓安居乐业,蒸蒸日上!运城加油! </p><p class="ql-block"> (2022.10.0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