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和被分手一样痛苦

一调来袭

<p class="ql-block">二十一岁那年,邻居大姨找我妈说要给我介绍个对象,说是她妈家小区最俊郎的男孩,外号叫小郭凯敏,长我三岁,家里条件还好,哥姐都结婚了,他是最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说行啊,领来看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定了时间,在邻居大姨家见面,来了以后,大家先看,都觉得好,大眼睛,白白的,大高个,确实像郭凯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妹把我推进屋,我瞅了他一眼,也没感觉像大家说的那么好,那会也不懂得什么是爱,对男孩子感兴趣只是少女怀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孩子走后,大姨跟我妈说人家看好了伟伟了,问我行不行,我挺纠结的说不上来行还是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说先处着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晚上,那男孩提留着鞋盒和一件大红色的面包服就来了,说他一早上青岛买的,刚回来,就来了,说着硬逼着让我试鞋,我试着,哎刚刚好,心里想着可真够用心的,拿眼量的吗,觉得暖暖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鞋我穿了不几天,有一次逛商场在柜台上看到这双靴,这不是在烟台买的吗?还上什么青岛买的,撒谎啊,我最讨厌撒谎,这是他在我心里结下的第一个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后的日子,他几乎天天下班都往我家跑,帮着挑水,干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我也是巨好,出门穿鞋,他低下身子给我系鞋带;吃水果他给我削皮;下雨天他上单位给我送伞,送雨鞋;骑车上坡他在后面推着你;有时他下班早,见我家上着锁,就从窗进去,把饭做好,宅锅里,在从窗出去,把浑水,脏土到了,在门口等我们下班;冬天帮我们买好大白菜放他家里,困好了,给我家送过来。</p> <p class="ql-block">渐渐地他在我心里有了温度,在我家也得到认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之他些毛病也浮出水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最讨厌喝酒就醉的男人,我妈说,这样的人办事没数,不靠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偏偏是,喝醉了还愿往我家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哥和我妈是一个单位的,也是愿喝酒,一喝就醉还耍酒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开始讨厌他了,不管他怎么做,做的多么好,都不行了,逼着我和他分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他哥还找我妈说,他们谈的时间不短了,让他们准备结婚吧,这下我妈更反感了,背着我找他谈,说伟伟不可能和你结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段时间我妈心情特别不好,写信给我舅说,伟的婚事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她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妈的担心一点没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逐渐我也发现他的问题,有一次我俩一起出去,碰到他的同事,同事问这是你对象吗,他说不是,是我嫂子,同事说你嫂子这样年轻啊,为什么这样说,我觉得其中必有隐情。这是我心里结下的第二个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有人拿个大铁棒追打他我家门口,说是帮人家介绍女朋友,收了人家钱,没给介绍,追着要钱。我妈知道后,把我骂个狗血淋头。这是心里的第三个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期间,他还要求和我结婚,在我心里已经不可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到分手了,可不争气的我,一想到分手就想着他对我的各种好,泪水溢出,难过极致,真的好难分开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次,我和他谈了,我俩就对着哭,不知怎地他哭着哭着,依着墙就睡着了,醒来时,嘴上起了一排泡,他也很遭罪。</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次见面,我和他已经不愉快了,他跑来我家非邀我去滑冰,滑完冰,出了溜冰场,就被四五个人围着打,如不是我吆喝着警察来了,早就被打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甩开他,头也不回的回家了,这次真分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月他也没来找我,一天我妈说家里大白菜没有了,让我把放在他家的大白菜拿回来,我打了电话给他,下午去把大白菜拿回来,他答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去他家,一进门就看见一辆女式自行车停在院内,我推他的房门,推不开里面栓住了,我急了,也不知哪来的劲,几脚就把门踹开了,冲进屋就看见一个女的坐在床边,那女看见我气势汹汹的,一惊,站起来就跑,他朝我说,你提十二次分手,我提一次行吗,说完,去追那女孩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他爸妈听见这边声音挺大的,就过来说,别生气,这女孩今天第一次来,和曙光没什么事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算了吧,没什么栓门干什么,我告诉他们,我们彻底分手啦,说完我夺门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欲哭无泪,浑身颤抖,一路跌跌撞撞回了家,我妈见我这样,问我咋了,我说,你满意了吧,分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头扎在床上,在没起来,只觉得世界都空了,就像刚出生的婴儿,双手抓挠着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我发烧了,一连烧了三天,水米没进,把我妈心痛的直说,以后你的事我不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天后,烧退了,我感觉饿了,让妈給做饭,吃了饭,感觉轻松很多,忽然发现我不想他了,忘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忘记一个人得三到五年,可我三天,发烧烧死了这段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了能有十天,他把我家的大白菜全送过来了,问我妈,伟伟还好吧,我妈说,不关你的事,快走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一些日子,他又跑到我家门口喊我,我妹出去撵他走,他说,告诉你姐我和哪个女的没事,是我找来气你姐的,你姐不理我,我没办法,我妹说,不听不听,快走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不几天他又来了,谁赶他也不走,一直在外面叫我,我妈说,你出去看看吧,叫街坊四邻看着不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个火蹭蹭上来了,一出门看见一块砖头,随手抄起来,冲了出去,嘴里骂着,你妈个巴子,我叫你没完没了的掴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见我拿了砖头冲出来,撒腿就跑,我一砖头砸在他腿上,他嗷了一声,跑了,至此在也没来。</p> <p class="ql-block">人生长河啊苦大于甜,若不是写文章,我永远也不想记忆这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