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又逢君

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反复,也出不了远门,我对小伙伴说:“秋天了,我们见个面吧,我带你去乡下玩。”小伙伴喜欢吃柿子,我带她去摘。不知乡下的柿子红了没?</p> <p class="ql-block">小伙伴兴奋得一夜睡不着,像个孩子一样仿佛自己去秋游了,开心极了,路上一个劲问我:“到底去哪里呀?”我让她坐在后排系好安全带,乖乖吃早餐。</p> <p class="ql-block">穿过了许多山洞、开过了许多座桥,我们跨越了整个城市,终于开到了湖的尽头,群山连绵、层林尽染,杭州美丽的自行车赛道呈现在我们眼前,汽车限速50码,真好,我负责开车,小伙伴在后排欣赏湖光山色之间的风景。秋老虎余威下的风也是甜甜的,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p> <p class="ql-block">终于开到了一个小山村的最深处,特别偏僻的一个湖边,再往前开就是出杭州市了,哈哈哈,踩住刹车,刚停好车,热情洋溢的管家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p> <p class="ql-block">打开木质的大门,里面别有洞天,仿佛到了法国南部的乡村,有一股扑面而来的异域风情,中世纪时期的留声机播放着怀旧的唱片。</p> <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的柿子已经骄傲地挂在枝头等我们的到来了。朋友在欣赏周围的风景时,我在想,怎么去找几串红柿子,让她带回家。</p> <p class="ql-block">桌上的水果很新鲜,随便我们吃。</p> <p class="ql-block">老古董的皮质红沙发很舒服,坐着让你不想站起来。</p> <p class="ql-block">打开后门,也是一个小院子,初秋的暑气仿佛让我们又一次体验了盛夏的高温。</p> <p class="ql-block">一扇扇玻璃窗仿佛就是一幅幅油画作品,随着窗外四季更迭不断变化。又一次佩服设计师的眼光与灵感,因地制宜才是抓住眼球经济发展的硬道理。</p> <p class="ql-block">泡上一杯茶,坐在窗前看书,你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店家从全国各地淘来的宝贝。让我们可以慢慢欣赏。</p> <p class="ql-block">餐厅小而精致,古朴自然,处处呈现出设计师的匠心独具,店家自己种的菜也特别好吃。</p> <p class="ql-block">后院的三角梅正热烈地开着,柿子还是青涩的,但并不妨碍它们对我们的盛情邀请,我踮起脚摸摸它们的青皮,不摘,让它们放心。</p> <p class="ql-block">满山遍野的柿子树,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回房间的路上,我已经在打坏主意了,趁白天好好逛一圈,看到红的就果断下手。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把我的小伙伴惊呆了,窗户就是一幅画,外面是无边游泳池,窗外也是一棵柿子树,上面挂满了沉甸甸的青柿子。</p> <p class="ql-block">我对朋友说,就当是出国了,在迷你版杭州式托斯卡纳吧,乡下很安静,没什么人吵,这才是我们度假的明智首选,田园乡村风。</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去湖边玩,遇到一对新人在举行草坪婚礼。一群年轻人给安静的庄园增添了许多热闹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这也许就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爱情与婚姻永远都是属于自己的,与他人无关。自己怎么过上幸福的生活才是关键。</p> <p class="ql-block">我也拉着朋友的手,去草坪上玩,好像我们也是他们的朋友,我们祝福王子与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对了,他们忘记分给我们喜糖了。</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星空特别漂亮,深遂而干净,仿佛整个天地之间都是我的。月亮🌙也很大,像我的小胖脸。整个游泳池都是我的,趁今天热,多游几圈,听说明天要冷空气南下了。</p> <p class="ql-block">客房的名字特别有意思,就是当年工厂的仓库、柴房。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房子是四合院。里面灯火通明,仿佛学生在夜自修。</p> <p class="ql-block">夜空下的四合院特别宁静,月亮探出了脑袋看着我们,星星也特别多。我们手拉手准备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了别人家的整条走廊,特别有年代感,仿佛回到80年代了。</p> <p class="ql-block">我问朋友想吃这里的现烤面包吗?朋友说,再好的东西也比不上我亲手做的蛋糕,乐得我合不拢嘴,屁颠颠回房间去。好吧,回家给你做一个秋天的蛋糕。</p> <p class="ql-block">因为惦记着要给朋友摘柿子,所以我悄悄起床了,轻轻关门出发。四合院是80年代一个厂房的员工宿舍改造的,特别有趣,院子里一览无余,中间只有一棵大树。</p> <p class="ql-block">早上的空气特别清新,小鸟们在枝头喳喳叫,周围没有人打扰我,整个小山坡被我逛了个遍。</p> <p class="ql-block">初秋的阳光懒洋洋透过树叶,照射在大草坪上,晨曦中的露珠打湿了我的鞋,索性脱了鞋,扯下𧙕子,赤脚走路的感觉太舒服了。</p> <p class="ql-block">360度旋转的洒水喷头在作业,水珠滴落在阳光下特别晶莹剔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住的房子,左下角是我们的房间。</p> <p class="ql-block">洁白的夜来香努力开着它们生命中最后一拨花,有许多已经结下了黑色的花籽了。风在吹它的果实,草也在结它的种子,一切都是那么的静悄悄。</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初秋的微风揉碎了一池的涟漪。远处已有马达的轰鸣,晨起打鱼的人准备出发了。充满希望的一天又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对面桥下已经有人在钓鱼了。</p> <p class="ql-block">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在山顶,金色的光芒笼罩着大地。</p> <p class="ql-block">早上赤脚的感觉真好,草坪很软,露水打湿了我的小脚丫。只有我知道它们早上在努力爬到草尖上。</p> <p class="ql-block">皮划艇练习开始了,马达声划破了早晨的湖面。</p> <p class="ql-block">芦花也热情摇曳着,问我过冬的鸟飞来了没有。</p> <p class="ql-block">山坡上依山而建的一栋栋砖房对我诉说着它们曾经的辉煌,为80年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这里曾经是榨油厂、粮管所、造船厂。</p> <p class="ql-block">在湖边终于选了一棵红红的柿子树,据我观察,它是整个庄园最红的一棵,看看四下无人,我果断下手了,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摘了枝头最漂亮的一串,数了数,有11个。就当一心一意吧,偷来的果实特别香,乐颠颠去叫小伙伴起床吃早餐喽。</p> <p class="ql-block">其实管家在入住的时候就告诉我了,住店的客人可以随便摘园中任何果实。</p> <p class="ql-block">我们住的四合院到了,朋友还在呼呼大睡。我把柿子挂在墙上,祝她事事如意、事事顺心。</p> <p class="ql-block">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一个没有人打扰的地方,可以让你吹着初秋的风,繁华落尽,千帆归来。愿你还是少年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湖边有一片桔子林,青皮桔子很甜。我摘了一串。</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湖。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都是水云间。疫情三年,严重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切都变麻烦了、不自由了。可是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改变不了我们心目中最美丽的湖泊、山川、河流。听潮起潮落、看花开花谢,就是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爱在当下、活在当下!</p> <p class="ql-block">诗和远方其实离我们很近。朋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彼此牵挂、各自忙碌、又互不打扰。当你想玩的时候,我就出现了。落花时节又逢君,就是最好的诠释。让我们好好珍惜当下、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祝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千里江山任我们自由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