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美术教学的融合”网络研修心得体会

周静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作为一名教师,也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进行自我增值,做一名与时俱进的“现代化”教师。 9月30日,海南省施琼英中学美术卓越教师工作室在线上举办“信息技术与美术教学的融合”的网络研修活动。施琼英老师、关洁玲老师、杜馨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通过自身的教学实践在制作微课视频方面结合了经验及技巧进行了细致讲解。</p> <p class="ql-block">  关洁玲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走进微课 让美术课“活”起来》。关老师分别就认识微课,微课设计,微课制作三大方面使我更深入地认识到微课的概念特点,脚本的撰写,镜头的运用以及剪辑的手法。关老师的讲座内容详细,讲解生动,通俗易懂。</p> <p class="ql-block">  杜馨老师带来了《见微知著——微课改变我的教学》。分享内容为四个方面,第一方面是“我”对微课制作的感受,第二方面是微课对“我”教学工作的改变,第三方面是“我”使用的微课制作软件,第四方面是“我”对微课制作的设想。杜馨老师推荐的软件特别实用,为我以后的备课提供了很多便利。</p> <p class="ql-block">  施琼英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关键》。施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告诉我们,她是怎么进行教学设计的一个总体安排,我更清晰了自己的认知,也使我体会到,要真正上好一堂课,课前的思考、准备及课后评价、反思与课堂上的组织、教学等环节同等重要,要去连贯性地思考,现在我更清晰地知道除了利用信息技术外,更要合理科学地使用信息技术,多花心思,一定能做出新颖独特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  此次培训令我收益匪浅,也为以后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想对三位主讲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我们的培训带来了营养丰富的内容。</p>

微课

老师

教学

信息技术

杜馨

制作

方面

琼英

带来

关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