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佳作共赏2

阿米

茉莉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陈小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夏天,太阳变得更加疯狂,把整个地球烘烤得仿佛要着火了一样。空气中没有一丝微风,大街小巷都热浪滚滚。在这酷热难耐的夏日里,所有人都躲在家中吹着空调,没有人发现,一株小花正在悄然生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我拿完快递正准备回家,穿过花园小径,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点点莹白的闪亮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一只见青绿色的细枝上缀满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的耀眼。原来,是一株美丽的茉莉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晚,漆黑如墨的夜空犹如一个巨大的锅盖罩住了地球,让人闷得几乎透不过气。我跑到楼下,想抓住一丝丝微风带来的清凉。当我再一次踏上那条花园小路,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让我瞬间神清气爽,忍不住溯着这股清香走过去一一果然,又是那株茉莉花!柔和的月光洒在了洁白如雪的花瓣上,仿佛给它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我不由得神思恍惚起来,仿佛看到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踩着凌波微步向我缓缓走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我爱上了这株茉莉花,一有空,就跑到楼下给它浇水,帮它拔草、除虫,当然,也享受它的美丽和芬芳。在我的眼里,雨季中的茉莉花最是动人:在蒙蒙的细雨中,雨珠挂在它柔嫩的花瓣上,使它有了一种“梨花带雨”的妩媚与娇羞;雨后,那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变得又肥又亮,欲流的翠色衬托着一尘不染的花朵,把它那更加清幽的香气散播于空气中一一这样清幽的香气,即使久闻,也不会觉得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茉莉花的淡雅,茉莉花的清香,都是它最独特的魅力。妈妈曾为茉莉留诗:“不施半点艳俗色,只携一缕清幽香。何须蜂蝶殷勤舞,玉骨冰肌傲群芳。”茉莉花不需要浓妆艳抹装扮自己,也只带着一点淡淡的清香;它不需要蜜蜂和蝴蝶的追捧,这冰清玉洁的品性就足以把其他俗不可耐的花儿都给比下去。就像袁隆平爷爷那样的人,他们不哗众取宠,不追名逐利,就像茉莉一样,只在生活中做最本真的自己,默默地奉献。这一种清高淡泊的品质,确实是非常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学习!</p><p class="ql-block"><br></p> 绣球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苏雨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七八月间,绣球花开得格外茂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与绣球花相见,是在钢琴老师家。远远望去,花坛中,几朵颜色淡雅的球状大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知道还以为是谁家的花皮球踢进了绿叶丛中。老师说,那是绣球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上前去,发现一朵是粉色的,几朵是浅蓝色的。仔细看,每一朵大花都是由许多四瓣小花组成的。那么多的小花紧紧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花球。粉色的花花瓣很薄,边缘处隐隐约约有一圈莹紫色。浅蓝色的花要大一些,每朵都十分饱满丰盈,颜色蓝得有点梦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次见到绣球花是在一个公园里。穿过一棵棵大树,前面一副壮观的景象出现在我眼前:大片大片的绣球花蔓延在草丛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浅粉色与浅紫色中夹着浅蓝色,</span>并不是耀眼的色彩,是淡淡的我、十分幽雅的那种,好像画家的水彩渲染的那般般。那渐变的色彩,实在让人赏心悦目,如梦如幻的绣球,像一大片云雾在身边弥漫。<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如同进入了仙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蓝色的天空下,草丛中的绣球花,就这样怒放着。虽然她没有茉莉花的芳香四溢,没有牡丹的高贵,也没有兰花的清幽雅致,但她那硕大的花朵总能一下子吸引你的眼球。而每一朵硕大的花球,都是由无数朵小花组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古人诗云:“花如圆玉莹无疵”“一蒂千花白玉团”。那些小花不过只有四片毫不出众的花瓣,但它不孤单,因为在它身边还有许多个小伙伴。无数的小花<span style="font-size: 18px;">凑在一起</span>谁也不离谁,就成了一朵朵绣球绽放在风雨之中!生活中不也如此。团结,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力量和结果。绣球花,正在向我们阐述着关于团结的哲理!</p><p class="ql-block"><br></p>

绣球花

茉莉花

小花

清香

花瓣

浅蓝色

清幽

淡淡的

每一朵

花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