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手”的烤玉米

繁春文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烫手”的烤玉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孔繁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到饭点儿时,我在万寿广场花5块钱买了一枚烤玉米,握着香气扑鼻滚烫的烤玉米,烦恼随之而来。</p><p class="ql-block"> 本来就快到饭点儿了,我还花5块钱买烤玉米来吃,这是不是有点儿浪费呢?是的,这的确是浪费了。用媳妇儿的话说叫“钱没用在刀刃上……”为了不被媳妇儿知道我曾在饭点儿前浪费过5块钱,我必须在回家途中解决掉这枚“烫手”的烤玉米。</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枚胖嘟嘟的烤玉米,被大自然和造物主均匀分成了14条,每一条大约35粒,35✕14=490粒。</p><p class="ql-block"> 我从万寿广场步行回家匀速差不多在20分钟以内,20分钟可以吃掉多少粒玉米粒呢?我的脑子开始云计算:</p><p class="ql-block"> 如果用啃吃加狼吞虎咽方式,一口下去至少有10颗玉米粒被我啃进嘴巴,“吧嗒吧嗒”胡乱咀嚼几下,估计在10秒钟以内就可将10颗玉米粒解决入肚。也就是说,490粒玉米我最多耗时490秒,490秒就8分钟多点点儿。剩下的12分钟我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将牙缝里的玉米残渣清理得干干净净。我背着媳妇儿在饭点儿前买烤玉米吃的事情她肯定就不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一个大男人在大街上一边啃着烤玉米,一边走路是个什么形象?当然是不雅的形象了,万一碰见熟人就更尴尬了。</p><p class="ql-block"> 为了顾及自己的形象,我决定用手掰着吃,每次掰4-5粒玉米入口,4-5粒烤玉米从入口咀嚼到入胃大约耗时15秒左右,也就是说,我在1分钟之内最多可以吃掉20粒烤玉米。我在前面讲了,我从万寿广场步行回家匀速差不多在20分钟以内,要想在20分钟解决掉令人心烦的490颗烤玉米,难度相当大。我左算右算,20分钟我最多可以吃掉400粒玉米粒。但这种计算方式是忽略了清理牙缝的时间啊!不行,我应该给清理牙缝预留1分钟的时间!如果按照如此精准周全的计算方式实施,那么,在进屋之前,将有160粒玉米粒被我抛弃进垃圾桶!</p><p class="ql-block">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同志们!粮食抛进垃圾桶,这是人干的事吗?!我当然不能这样干了。</p><p class="ql-block"> 这枚“烫手”的烤玉米!我得想个万全之策啊。</p><p class="ql-block"> 我给媳妇儿打了电话,电话里对媳妇儿说,街上碰着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需要闲聊一小会儿,吃饭就别等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