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最好的状态:自己无病恙,家人少负担

蘇蘇

<p class="ql-block">蘇蘇原创文章</p><p class="ql-block">文字By蘇蘇</p><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就想写一篇文章,呼吁大家关爱关心关怀自己的关节,整个社会都在关爱老年人,我们老年人自己更要关爱自己,自己无病恙,家人少负担。但是关爱自己也是需要知识储备的支撑的,关爱要爱在关键处。关节对每个人、尤其是老龄群体,尤为重要。对于爱护关节的重要性,我个人体会尤为深刻,因为自己有过亲身经历,深知其中的苦痛与挣扎。所以特别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让大家少走弯路,活出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常言道,人老从腿脚老起。这话儿总结得非常科学到位,人在感觉衰老的时候,往往都是从腿脚不适开始,而腿脚的不适多半都是关节出了问题。而实际上,关节出问题并非只是进入老龄时期才会发生。我的膝关节第一次发出警报,是在二十多年前,当时不到五十岁,正精力旺盛地全身心投入工作。最早的警报是来自膝关节发出的呻吟,在快速走路时,膝关节处偶尔会发出咔咔的声响,停下活动一会儿,咔咔声便消失了。因为没有疼痛感,便没有过多在意,也没有引起重视。现在回想起来颇感遗憾无奈,因为当时自己缺乏对膝关节保养呵护的意识,也缺乏有关保护知识,对关节的继续耗损没有采取减缓减损措施,以至于几年后症状加剧,严重起来会疼痛得影响正常行走与下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因为自己的膝关节出了问题,我查看了一些资料,了解到我们人体的关节软骨中含有一种称为氨基葡萄糖的物质,主要存在于人体内的软骨、胶原、蛋白质里面,是形成软骨细胞比较重要的营养素,是关节软骨的天然组成成分,主要作用是补充软骨基质、促进软骨修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而人体的氨糖生成期只是在人生的前三十岁,过了三十岁之后,便减少生成而进入消耗期。随着日益消耗,关节部位缺乏足够的氨基葡萄糖维护,就容易诱发关节软骨出现退化、磨损,出现疼痛不适,严重起来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所以我们需要服用一些氨糖软骨素,来补充关节营养,来修复关节软骨、刺激关节滑液的分泌,起到润滑关节、减少关节摩擦的作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早一些对自己的关节采取关爱措施,让氨基葡萄糖得到源源不断的补充,或许关节会推迟发病,又或者根本不会发病,我也就不会有以后的痛苦经历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膝关节出现问题离第一次警报时间,相隔了十年,估计是身体里的氨糖已经被消耗得所剩无几了。膝关节突然像是齿轮咬合不好,卡住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剧烈疼痛,严重得不能正常行走了。所幸之事,症状不是发生在出外旅行的路上,否则可真是抓瞎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通过拍片、核磁检查后,医生用通俗的语言告诉我说是关节软骨退化,骨关节之间没有缓冲减压,而是硬碰硬地摩擦,必定会产生疼痛,会带来活动功能性障碍。吃了医生开的药片之后,疼痛缓慢地逐渐缓解,可以基本恢复行走,但不敢多走,尤其是下蹲的时候,还是疼痛难忍,完全不能自如。这种糟糕情况一直持续了数月时间,仍不见好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膝盖出了问题,带来极大困扰与焦虑,我从此不敢出门旅行,尤其是出远门旅行,更是忧心忡忡,担心路途中出现状况。直到一次朋友聚会偶尔闲聊,朋友们得知我的关节状况后,建议我可以试试服用一些氨糖软骨素来配合药物治疗,会有好的效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说实话,我对保健品的作用一直是半信半疑,从来不吃也没有过多关注过。这次也是病急乱投医,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既然朋友们吃了反映不错,说明还是有效果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配合医院开的药品,我先后服用了两种氨糖软骨素,其中一种是MoveFree。坚持服用了有半年时间,身体状态恢复了许多,虽然不能达到从前的状态,但是基本上没有疼痛感了,下蹲动作也可以完成了,出门游历的底气也有了,再也不会担心膝关节会出问题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这是第一次服用保健品,没想到氨糖软骨素配合药物治疗,效果会如此显著,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我在想,如果在身体第一次发出警报时,就能及时服用氨糖软骨素,我的关节状态应该比现在要好许多;如果早些时间知道有这样的保健品,早些关爱关心我的关节,及时补充氨基葡萄糖,就不会承受后来的疼痛与焦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不知道大家的关节是否安好?不知大家是否都在服用氨糖软骨素?我愿意分享我自己的经历与体会。保护好我们的关节,是保证我们生活的质量与身体机能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像我一样喜欢出门旅行的朋友,如果关节出问题了,正常生活都保证不了,出外游历大好河山就更无从谈起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将发生在我身上的经历与走过的弯路写下来,目的是想告诉大家,爱护好我们的关节,这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不容忽视。千万不要等身体有症状了,才想起来去呵护我们的关节。我们身体的氨糖生成功能,只有短短的三十年,而我们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氨糖的消耗期。关节营养得不到及时补充,身体的关节才会出问题,从而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大幅下降,幸福指数也会随之降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关爱呵护好我们的关节,为我们的晚年生活保持好状态,加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