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创作第三十阶段小结

maria

<p class="ql-block">1001# 祥云</p><p class="ql-block">龙 池灵异招鸿雁,</p><p class="ql-block">凤 沼朝阳染菊黄。</p><p class="ql-block">呈 美逞娇花烂漫,</p><p class="ql-block">祥 云瑞彩兆天光。</p><p class="ql-block">2022.8.26</p> <p class="ql-block">1002# 秋收</p><p class="ql-block"> 上帝给了大地一个调色板,将田野到处都调成了秋的色彩及秋的味道。天空五彩的云朵,似一朵朵硕大的朵儿悠然的绽放在深邃的天穹;太阳失去了夏日的炎热,有着秋日的清爽,照射着淡淡的光芒,给田野上一棵棵稻谷、向日葵、大南瓜镀上熟透的金黄色。柔和太阳的光芒,熠熠闪光,更加凸显沉甸甸的向日葵、大南瓜灿烂的澄黄,鲜艳五彩缤纷的果实。这一切都耀眼了一片片无垠的田野回馈给上帝的调色板彩绘春华秋实。</p><p class="ql-block">2022.8.27</p> <p class="ql-block">1003# 原始森林</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从我的家到这片森林公园散步。我会在不同的时光中浏览这片奇妙的森林。为了留住它们短暂的华丽,我把一些精美的红色、黄色、橘色、紫色相间的花朵带进了我的画室,在它们不可避免地凋谢之前,开始画它们。我把我院子里生长的植物和我的整个系列的人生结合起来。由此产生的空灵的意象和构图是我与自然的新联系的隐喻,也是新生命、死亡和灵魂的象征。为了捕捉我真实、自然、栩栩如生的美感,我通过长期观察研究这大森林各种树木的姿态和语言的表情,与他们进行视觉对话。通过长期的观察,我创造了与我的对象的视觉对话。最终的结果是将我观察到的主体真实动作中的姿态、光线和能量的微妙变化凝聚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我在一个叙事性的环境中使用多种树和姿态。用来探索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与当前社会和环境问题之间的动态。他们拥抱多样性,赞美美和同步的运动能力,传达合作和实现潜力的信息。</p><p class="ql-block"> 2022.8.28</p> <p class="ql-block">1004# 原始森林</p><p class="ql-block">我用浪漫的光色展示北美这些原始森林的大场景,以印象手法描绘原始森林宏伟美丽的自然风光。用巨大画幅营造剧场式全景画面效果,充分体现森林的雄奇与壮丽。我用大色彩体现风景的浪漫,用旅行的观感来夸张作品中的地形和气象,实地旅行的感觉在我的作品中占有很强的地位。</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地被大自然广袤和多变所感动。我试图将微小细节都描绘进我的巨幅油画中去。通过对细节的关注和光的召唤,和谐汇集了精神和自然世界。来传达风景画的强大视觉冲击力,捕捉到开放空间的庞大规模。</p><p class="ql-block">2022.8.28</p> <p class="ql-block">1005 # 山丘</p><p class="ql-block"> 我用自己随意的画笔描绘的风景有着无与伦比的灵动感,似是流淌的水面波光粼粼,映万象,似是漂浮的云朵彩云奔腾,拂大地,即使是平庸的郊外一隅也被深刻封存。我的画凝集了我对于光影的思考,对于多伦多近郊景色的痴迷,对于大自然的色彩的认知,让我与印象派结缘。同时也与法国巴比松现实风画派的艺术家们的画作也给予了他很多灵感。我嗜好画景,我喜爱描摹大自然的轻盈和灵动感,我本人对色彩的敏感也使得我的画有一种异样的精细感:虽然笔触时而粗旷,但是氛围却被细致精准地记录了下来,使我能够通感,体悟到画中慢慢流淌的情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8.29</p> <p class="ql-block">1006# 秋实</p><p class="ql-block"> 长空澄碧,渺渺孤鸿;千里叠黄,万山染红。一转眼,秋色已浓。在多伦多住,秋天就是天然的调色板,各色颜料被大自然用得心安理得,工笔、写意轮番上阵,把秋渲染得精致迷离。秋色迷人,秋天的农场亦不同,是丰收的喜悦,恰如胡秉言笔下的秋:</p><p class="ql-block">秋染山梁柿子彤,疏篱菊艳枣羞红。稻菽玉米堆庭院,鸡狗欢鸣乐太平。没有哪个季节,能像秋日这样惹人动情。秋,像个熟透了的小媳妇,不动声色地迎面袭来,色彩就接踵而至了。我也这样想,有些色彩专门是为了秋,比如红彤彤,橙黄黄。这样的南瓜大农场有谁会不被这秋实所震撼啊?好一个秋!</p><p class="ql-block">2022.8.30</p> <p class="ql-block">1007# 秋色</p><p class="ql-block">《秋天,秋天》——中国台湾女作家张晓风</p><p class="ql-block">随着风,紫色的浪花翻腾,把一山的秋凉都翻到我的心上来了。 我爱这样的季候,只是我感到我爱得这样孤独。 我并非不醉心春天的温柔,我并非不向往夏天的炽热,只是生命应该严肃、应该成熟、应该神圣,就像秋天所给我们的一样--然而,谁懂呢?谁知道呢?谁去欣赏深度呢?</p><p class="ql-block">远山在退,遥远地盘结着平静的黛蓝。而近处的木本珠兰仍香着,香气真是一种权力,可以统辖很大片的土地。小溪从小夹缝里奔窜出来,在原野里写着没有人了解的行书,它是一首小令,曲折而明快,用以描绘纯净的秋光的。 而我的扉页空着,我没有小令,只是我爱秋天,以我全部的虔诚与敬畏。</p><p class="ql-block">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没有大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转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静纯朴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与严肃,只有梦,像一样红枫那样热切殷实的梦。 秋天,这坚硬而明亮的金属季,是我深深爱着的。</p><p class="ql-block">2022.8.30</p> <p class="ql-block">1008# 仙人掌</p><p class="ql-block">《答族侄僧中孚赠玉泉山仙人掌茶》唐.李白</p><p class="ql-block">常闻玉泉山,山洞多乳窟。</p><p class="ql-block">仙鼠如白鸦,倒悬清溪月。</p><p class="ql-block">茗生此中石,玉泉流不歇。</p><p class="ql-block">根柯洒芳津,采服润肌骨。</p><p class="ql-block">丛老卷绿叶,枝枝相接连。</p><p class="ql-block">曝成仙人掌,似拍洪崖肩。</p><p class="ql-block">举世未见之,其名定谁传。</p><p class="ql-block">宗英乃禅伯,投赠有佳篇。</p><p class="ql-block">清镜烛无盐,顾惭西子妍。</p><p class="ql-block">朝坐有馀兴,长吟播诸天。</p><p class="ql-block">2022.9.1</p> <p class="ql-block">1009# 仙人掌2</p><p class="ql-block">苏婷</p><p class="ql-block">巴勒莫的巨石</p><p class="ql-block">都被火热的吻</p><p class="ql-block">烤成疏松的面包了</p><p class="ql-block">也想这样烤烤你, 你却</p><p class="ql-block">长成绿色丛林般的仙人掌</p><p class="ql-block">不顾一切阻挡</p><p class="ql-block">我向你伸过手去</p><p class="ql-block">你果实上的毛刺扎满了我的十指</p><p class="ql-block">只要你为我</p><p class="ql-block">心疼一次</p><p class="ql-block">仙人掌仙人掌</p><p class="ql-block">既然你的果实不是因我而红</p><p class="ql-block">为何含笑拦在我的路上。</p><p class="ql-block">(2015年去美国西部考察,在圣地亚哥的一片荒野里看到大片大片的仙人掌及花朵与果实,非常让人震惊。后来去云南在大理的石丛中也见到了这样的仙人掌,只是没有看到花与果实。当我去商场看到熟悉果实,就用试试的心态买了一盒,却不知如何吃,更不知这果实的功效,上网一查,太让人心动了,原来它满身的刺又那么丑陋却是对降脂清肠减肥防便秘的最佳之果实。当吃果实时却被它的红色染指并被扎了一下,不仅让我想到苏婷的这首诗。并为它画两幅作品作为纪念。)</p><p class="ql-block">2022.9.2</p> <p class="ql-block">1010# 暴雨如注</p><p class="ql-block"> 一袭烟雨过五更,</p><p class="ql-block">穿林打叶亦无声。</p><p class="ql-block">晓来珠涟伞底滑,</p><p class="ql-block">落地相思也纷纷。</p><p class="ql-block">惟念昨夕夜风瑟,</p><p class="ql-block">始信秋雨择良辰。</p><p class="ql-block">缘何秋雨也情深,</p><p class="ql-block">更教闲愁惹痴嗔。</p><p class="ql-block">闲愁一去草更生,</p><p class="ql-block">天凉雨歇风满城。</p><p class="ql-block">碌碌终日何言欢,</p><p class="ql-block">一念桥边梦已深。</p><p class="ql-block">何必偏言鹊桥冷,</p><p class="ql-block">更看人间多离魂。</p><p class="ql-block">鸿雁在云鱼在水,</p><p class="ql-block">此情难寄意难成。</p><p class="ql-block">往来飘零缘何问,</p><p class="ql-block">一样浮萍杳无根。</p><p class="ql-block">总是惆怅看不尽,</p><p class="ql-block">犹照落月倚孤灯。</p><p class="ql-block">灯下花草月下人,</p><p class="ql-block">共对明月各伤神。</p><p class="ql-block">应寄相思如此物,</p><p class="ql-block">夜夜清辉寂无尘。</p><p class="ql-block">2022.9.2</p> <p class="ql-block">1011# 浪漫小镇</p><p class="ql-block">一抹橘红晕染了蔚蓝的夜空,</p><p class="ql-block">水平如镜的湖面,</p><p class="ql-block">投射出多姿的楼房与山峦。</p><p class="ql-block">如点点星光,</p><p class="ql-block">似笙歌一曲,</p><p class="ql-block">夜幕开启,</p><p class="ql-block">电吉他独奏又是那么悠长,</p><p class="ql-block">归隐了小镇的旖旎与多姿!</p><p class="ql-block">诗与远方能在这里。</p><p class="ql-block">2022.9.3</p> <p class="ql-block">1012# 玫瑰果</p><p class="ql-block"> 鲜红的玫瑰果也称作蔷薇果,是玫瑰花谢后由花托发育而成的肉质浆果,属于一种假果(蒴果),椭圆的外形娇小讨喜。虽然许多种玫瑰均会结出果实,但是供食用的玫瑰果以玫瑰(Rosa canina)和皱叶玫瑰(Rosa rugosa)所产的为主。它大片大片的在大田中绽放摇頤。在蓝绿色枝叶的承托下比纯花朵更加耀眼。</p><p class="ql-block"> 玫瑰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玫瑰果是野玫瑰或多花蔷薇的果实,又名蔷薇果或蔷薇实。多饮用玫瑰果茶可以养颜美容使气色光彩红润、调节生理机能、减少疲劳感。当需要营养补给时,玫瑰果能提供身体健康维持的重要元素。 玫瑰果很适合制作蛋糕、水果塔等甜点、或是作成果酱、果冻风味也很棒。 由于是硬果类花茶材料,浸泡时间需约10~15分钟才能充分释放出香气与味道。很适合加入蜂蜜,与芙蓉花搭配是水果茶的基础配方。玫瑰果茶无论是茶色和滋味都较玫瑰茶来得浓厚,细细品尝这道红色的茶,它的口感甜中微酸十分迷人,也可以添加少许蜂蜜或胡椒薄荷调味。玫瑰果茶不但是养颜美容的珍品,还具有预防感冒、通便利尿、收缩血管的效果。</p><p class="ql-block">花言茶语: 甜中微酸、十分迷人。</p><p class="ql-block">2022.9.2</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13# 苍穹万物</p><p class="ql-block">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p><p class="ql-block">2022.9.2</p> <p class="ql-block">1014# 色.空</p><p class="ql-block">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照见五蘊皆空。</p><p class="ql-block">2022.9.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15# 行识</p><p class="ql-block">受想行识,亦复如是。</p><p class="ql-block">2022.9.4</p> <p class="ql-block">1016# 超越</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种超越后的的放下,是一种破执后的逍遥,是一种无我后的大爱,是一种明白后的安详微笑。</p><p class="ql-block">2022.9.5</p> <p class="ql-block">1017# 恒古的梵音</p><p class="ql-block"> 在朦胧睡意中,我仿佛听到了空行母的歌唱。我当它是灵魂的歌谣。那歌谣来自恒古,无起始年月,无谱写之人。那歌声是苦中作乐,证得涅槃之乐。</p><p class="ql-block"> 我在那歌声中放飞自我,于是,我看到了净土中放歌的诸多空行母,红尘诸多的苦难在歌声中消解了。歌声回荡之处,大乐充盈,净相攢集,诸秽随风而逝,灵魂顿觉超升。当我在虚静之中,拥炉香,品茶意,游心太玄,了无牵挂。我享受品味那来自远古的声音。(摘自雪漠《空空之外》)</p><p class="ql-block">2022.9.6</p> <p class="ql-block">1018# 智慧之源</p><p class="ql-block">上师如意宝,如日临虚空;</p><p class="ql-block">照破千年暗,愚痴一扫清;</p><p class="ql-block">醒吾诸迷乱,断吾轮回根;</p><p class="ql-block">大恩愈慈母,惊唤梦中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9.7</p> <p class="ql-block">1018# 最浪漫的事</p><p class="ql-block">两个人能够在茫茫人海相遇</p><p class="ql-block">这是月下老人为你送的缘分</p><p class="ql-block">或许会经历很多的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好好珍惜其实在一起不容易</p><p class="ql-block">为你画一幅画亲手送给你</p><p class="ql-block">这是今天里给你的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相互挂念在今后的每一天里</p><p class="ql-block">有你在生活也变得很有意义</p><p class="ql-block">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p><p class="ql-block">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p><p class="ql-block">听到这首歌的那些日子</p><p class="ql-block">有你在身边一直觉得很骄傲</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你在身边幸福从来不迟到</span></p><p class="ql-block">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p><p class="ql-block">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p><p class="ql-block">2022.9.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19# 秋意浓,月婵娟</p><p class="ql-block"> 在泛黄的经卷里抚摸唐风宋月,此岸是烟云梦境,彼岸是青灯照壁。时间的波折,让生命了无痕迹,一帘风月,花笺泪笔写满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 半生已过,渐渐学会对很多事情沉默。折一枝丹桂在手,心与山水相依。本是琼花树下琴与剑,泛舟湖上琵琶私语,奈何人影伞下,孤灯残影箫声远去。</p><p class="ql-block"> 夜色总是在不经意间漫上眉梢,心中的秘密在月色下悄悄爬满屋顶,凹凸的月影在粼粼波光中轻道海棠依旧,年少的心事成了窗外的月色缱绻回廊,枕上的梦惊醒了正在酣睡的孩童。</p><p class="ql-block"> 碎了时光,梦一场。来日方长,不及一句岁月静好。愿时光多一些慈悲,让夜里的梦成长。</p><p class="ql-block"> 春的花,夏的风,冬的雪,不若躲藏在金桂里沉睡的秋月,思念若无垠地银河之光,从斑驳的树影中倾泻而下,满地的银霜带着松果木的甜香,秋蝉的和声在耳畔萦绕。</p><p class="ql-block">夜凉如水的秋夜,泛黄着静美的时光。倦柳枯荷,寒江暮湖,残虫孤雁,声声吟咏繁秋。</p><p class="ql-block"> 蘋花汀草白露洗,目之所及花事满心间。清雅与浓丽相间,明艳与黯淡相折合。乱世烽烟里,你是卷帘人中最曼妙的风景,纵是临水照花人,奈何楼台失宠、瘦尽灯花。从此夜夜孤枕,听得残荷打雨声。</p><p class="ql-block"> 人生不过一场绚烂花事,若有来世,采荷争渡,常记溪亭日暮。芙蕖落尽青梅未黄,轻云出岫的你,深情款款凝望北方。繁华与炊烟,定格着俗世里日暮晚归的浮屠,莫名的心动,从此思念无归期。</p><p class="ql-block">2022.9.9</p> <p class="ql-block">1020# 月下情</p><p class="ql-block">天上高高挂 皎洁的明月,</p><p class="ql-block">月下我和你 举杯共邀约;</p><p class="ql-block">我想要一生 醉在你世界,</p><p class="ql-block">陪着你看尽 那花开花谢;</p><p class="ql-block">爱情呀缠缠绵 如同花蝴蝶,</p><p class="ql-block">飞过多雨的天 飞过漆黑的夜;</p><p class="ql-block">看过了春水流 看过夏日炎,</p><p class="ql-block">走过了秋落叶 走过了冬日雪;</p><p class="ql-block">不管月儿圆 还是月儿缺,</p><p class="ql-block">不管山儿重 不管水儿叠;</p><p class="ql-block">我只愿与你 相守同相偕,</p><p class="ql-block">今生做一对 那鸳鸯蝴蝶;</p><p class="ql-block">爱情呀缠缠绵 如同花蝴蝶,</p><p class="ql-block">飞过万水千山 也飞在你世界;</p><p class="ql-block">此生我伴着你 风雨同相携,</p><p class="ql-block">此生我陪着你 不会与君绝。</p><p class="ql-block">2022.9.9</p> <p class="ql-block">1021# 你走进我的画里</p><p class="ql-block"> 不知何时,你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画里,没有一点防备,没有一丝顾虑……不知何时,我就这样走出你的心扉,没有一点痕迹,没有一丝察觉……一些东西,既然忘不掉,那么就残存着。世界那么大,爱上一个人那么容易,被爱也那么容易,但要互相相爱,竟这么难。当自己最爱的人和最爱自己的人是同一个人的时候,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最宝贵的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你的心还不够虔诚,请你不要肆意闯入我的视线。我的心田不够宽广,容不下你东奔西突;我的旅程还很单纯,不想让你篡改得面目全非。我很容易被感动,也很容易得到满足,我会记得你的一点点好,也能记得你给予的伤。选择了牵手,我是你的爱恋空间,你可以改变,但不可强求。</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另一半的身影的,许多的人对爱很专一也是很执着,有自己独特的思想,能够坚持自己。在茫茫人海中只想找一个能让自己对上眼的人,也许在别人眼里那很傻,可是这样的傻只是想对得起自己的心。我选择的是被遗忘的,记住了,憧憬着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2022.9.10</p> <p class="ql-block">1022# 镶着金边的云</p><p class="ql-block"> 天边飘着镶着金边的云.....这是儿时的一首歌,而我从未与其相遇。当故乡十五的明月升起之时,异国他乡的艳阳刚刚露出笑脸一缕。看到这镶着金边的云,遐想着与你一起漫步在小林湖堤。观这日月同辉的景象猜测是上苍的眷顾?结论是天地和谐呼应万物延续。</p><p class="ql-block">2022.9.11</p> <p class="ql-block">1023# 秋意</p><p class="ql-block"> 秋的起笔是浅秋的清澈,那是明净如水,馨意如兰的温润笔触,轻轻划过时光的素笺,就把岁月的风骨藏进了绵长的画笔中,留下的是你我牵手相互关爱秋叶铺满地面的远色。每一季秋的开始,都是这秋意撩人的沉静,一点诗意,一点禅意,慢慢会意。 禅的色泽是浅秋的远意,看不见的夜色里有着明亮的清净,也许那是一江秋水的静谧,也许那是梧桐叶上的萧萧,也许那是你与我的互望,也许那是一曲琴箫在雨中暗藏,也许那是雨色背后的月光,也许那是心里写下的秋思长长……在这禅意的时光里,禅韵如秋韵,秋韵亦在禅韵里氤氲。一场秋风让一寸秋光入怀,一场秋风惹一份诗意承欢,只听这一片秋风落叶之声,只揽这一习秋风情。</p><p class="ql-block"> 你陪伴着我住着双拐,伴随着浅秋风落叶的飒飒,无尘,无语,树林,皆然。</p><p class="ql-block"> 浅秋风疏疏,着许寒凉色,诗意里是剪不断的情,禅意里是全世界的秋天。</p><p class="ql-block">2022.9.11</p> <p class="ql-block">1024# 漫步</p><p class="ql-block">迈步长堤汝欲何?</p><p class="ql-block">心忧不唱大风歌。</p><p class="ql-block">強睁醉眼观山景,</p><p class="ql-block">贾雨村言有几多!</p><p class="ql-block">2022.9.11</p> <p class="ql-block">1025# 月光下</p><p class="ql-block"> 夜幕笼照,苍穹低垂。今夜有月,月光很美。我喜欢在月光下散步,因为月光洒在身上,微风吹来,让月光将影子拉长的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思绪也会很清楚,心情也会很愉快。你能陪伴我在月光下静静地散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p><p class="ql-block">2022.9.12</p> <p class="ql-block">1026# 暴雨中</p><p class="ql-block">暴雨之中,是谁,为你撑起一把伞?&nbsp;</p><p class="ql-block">中秋之夜,是谁,为你灯明三千盏?</p><p class="ql-block">2022.9.13</p> <p class="ql-block">1027# 看夕阳</p><p class="ql-block"> 人间多美好,亲情多美好,有谁能拉的住天边的夕阳,将它裹挟在山顶,任由天不黑,地不暗呢?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是滴溜溜地转动地时候,如若眼睛一片灰蒙蒙地如同下雨前的天空。心灵的窗口就会久久关闭,或许不会打开。</p><p class="ql-block"> 夜色见浓,夕阳终于耐不过时光磨砺,坠落在山谷里。山巅吞噬了最后一抹余晖。望斜阳我嗟叹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斜阳是那么的壮观,却是昙花一现的瞬间。白昼更替日月轮回。</p><p class="ql-block"> 望望在夕暮中沉醉的小草,听听夕阳落在世界的声音,眺西边火红的苍穹,看一只只小鸟飞过,任思绪伴和着倦归的鸟鸣,在满眼夕阳的晚风里,你哼一曲快乐的歌……在落霞铺彩之时,一种别样的意蕴抚摸着心绪,浸润着心灵,让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获得一种丰富的安静。夕阳的光影不断变化,心中的思绪不息,与霞光交融,并一起灿烂,凝而为一;夕阳是斜的,也许只有斜着的夕阳才最美,才能让人看到更多绮丽的光芒。我永远记得你与我一起看夕阳的那一刻,永记心里。</p><p class="ql-block">2022.9.13</p> <p class="ql-block">1028# 扇贝</p><p class="ql-block">为家装卫生间画个挂画</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29# 海星</p><p class="ql-block">为家装卫生间画个挂件</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0# 向日葵</p><p class="ql-block">为家装卫生间画个挂件</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1# 秋钓</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不明白钓鱼竟然有如此大的学问和技能,我的房客竟然是个痴迷的钓鱼职业选手,痴迷的程度也是我从没见过。今天看到他钓的大鱼标本(鱼有一米多长,估计有上百斤重)和停放在车库前的钓鱼艇,听他讲他的钓鱼故事,吃他钓回来的新鲜鱼,真的是长见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2# </p><p class="ql-block"> 古有“小荷才露尖尖角”,今有“枫叶方染树梢红”。红枫在中秋就急不可耐的想要尽染枝头 ,南飞的大雁一队队回归到这大片的湿地,储备越冬栖息地的肚兜。今天在散步时看到有的红枫在原始森林中已经悄然染枝头,有感而发,感觉这里的夏天平均温度20-22度,还没过几天,就到了秋天了!</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3# 安大略湖</p><p class="ql-block"> 安大略湖(Lake Ontario)是世界第十四大湖,北邻加拿大安大略省,南毗尼亚加拉半岛和美国纽约州。它是北美洲五大淡水湖之一,属于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湖岸的树木和岩石都是极为经典的。“安大略”这个名字来自易洛魁语Skanadario,意思是“美丽之湖”或“闪光之湖”,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就因此湖而得名。在加拿大和美国交界处,有五个大湖,这就是闻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们按大小分别为苏必利尔湖、休伦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而安大略湖是这五大湖中最小的一个,略呈东西延伸,大致成椭圆形,主轴线东西长约311千米,南北最宽85千米 。湖面海拔75米,比伊利湖低99米。</p><p class="ql-block">2022.9.17</p> <p class="ql-block">1034# 生日玫瑰</p><p class="ql-block">女儿生日</p><p class="ql-block">2022.9.18</p> <p class="ql-block">1035# 秋装</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学课文中就有“凉爽的秋天来了,天高云淡,秋风习习,凉爽宜人。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枯黄的杨树叶和鲜艳的枫树叶飘落下来,好像是几只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虽然寒霜降临,可松树爷爷还穿着它那碧绿的长袍,显得更加苍翠。花园里,菊花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胜收。柿子树上的叶子都落了,可黄澄澄的柿子都还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橘黄灯笼,红通通的海棠把树枝压弯了。秋天果实累累,景色迷人,我喜欢秋天。”</p><p class="ql-block">2022.9.19</p> <p class="ql-block">1036# 秋林</p><p class="ql-block"> 秋季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大地出现新的生机,树林子就像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衣裳,旁边的梧桐树在秋天的树木中显的十分高大,秋意浓浓的季节正是它风华正茂的时候,它的叶子像风一样,一眼望去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喜悦。秋天的树林,落叶纷纷,树林是黄色的,一个个银杏的叶子黄了,就像卷入在母亲的怀抱里,不失一点光彩,饱满的稻谷,将农人的希望染黄,走进金黄色的树林子里,菊花和桂花浓郁的花香,让人感受到无比的欢乐和舒适凉爽的感觉。</p><p class="ql-block">2022.9.20</p> <p class="ql-block">1037# 秋湖</p><p class="ql-block">秋天的湖面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湖畔长长的柳条飘洒在湖面上,溅起点点水花,火泛起层层波纹。秋天,只见湖边的树叶早已变红,还有一些树叶掉落下来,它们掉落的样子犹如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再看看湖面,湖面十分平静,只有船只划过时留下的波纹还在荡漾。在湖的中央有一个小桥,我每天散步从桥面走过,桥的两面是半岛两岸,那里的树、花、草非常多,从远处看,好像一个五彩的大绒球。野鸭、大雁、天鹅会在不同的光段时间游进嬉戏玩耍,应衬的两岸景色非常静怡和谐。</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8# 秋岭</p><p class="ql-block"> 开车走出去,在公路的两侧远处的丘陵⾼低有致,起伏连绵,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以岩⽯为⾻,以⼟壤为⾁,以草⽊或积雪为帽,因其涵养⽔源,孕育江河,⽣养草⽊,包容⽣命,所以称之为博⼤;因其能俯瞰⼤地,洞察⽣命的真谛,历史的变迁,所以称之为巍峨。因其不为霜雪增其⾼,不为⾬⽔损其容,所以称之为永恒。</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39# 火烧云</p><p class="ql-block"> 太阳渐渐落山了,它努力地把最后一丝余晖投向大地,投向天空。天空中的云朵被太阳灿烂的光辉染成了耀眼的金色,我独自陶醉在这美景里,这些云彩颜色各异,形态万千,这一朵像一只咆哮的猛虎,随时准备向猎物进攻,那一朵像一只唐老鸭,甩着摇摇摆摆的屁股,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火烧云的颜色变化多端,有银白色的、金黄色的、紫色的、灰色的--时而像一条红缎子划过天际,时而像憨态可掬的小猪,时而像笨拙的狗熊--它们装扮着火红色的天空。为它增添了几分色彩。火烧云上来了,大地被夕阳的余辉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周围的一切就像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别有一番滋味。再看天空,一半蓝一半黄,似乎是哪个淘气的云宝宝不小心把天上的调色盘打翻了,把天空渲染成如此色彩,装扮得这般美丽。黄的这一半云彩又厚又多,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那样有立体感。蓝的那一半呢,则犹如平静的大海荡漾着微微的涟漪。</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0# 秋霞</p><p class="ql-block"> 满天红云,满海金波,红日像一炉沸腾的钢水,喷薄而出,金光耀眼。</p><p class="ql-block">早晨,太阳像个刚出门的新媳妇,羞答答地露出半个脸来。 太阳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强光从树梢头喷射出来,将白云染成血色,将青山染成血色。</p><p class="ql-block"> 太阳慢慢地透过云霞,露出了早已胀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 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了大地。</p><p class="ql-block"> 太阳更低了,血一般的红,水面上一条耀眼睛的广阔的光波,从海洋的边际直伸到小船边沿。 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江面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起大火。秋天,那太阳清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浑身舒坦。 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散云雾,太阳欣然露出笑脸,把温暖和光辉洒满湖面。芦苇望着清风送来的晚霞,涟漪握着丰收带来的鱼虾,立了秋,总有快乐在心里;单车走过安静的长夜,夜曲哼唱平和的安详,立了秋,总有幸福在心底。</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1# 秋野</p><p class="ql-block"> 我眼中的秋天,是一个金黄色为主色,装扮五彩缤纷的世界,田野里,稻谷成熟了,金黄金黄的,一阵风拂过,田野里的稻谷都漾起波纹,十分好看。树上,叶子全都变黄了,每当微风把枯黄的叶子吹下来时,金黄色的叶子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俗话说:“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话说的还真的挺有道理的呢!玉米也露出了大牙,像是在对我们笑哩!树丛中的野草野花好像已经知道自己即将枯萎,将它在这一年的、全身心的、所有的、用生命孕育的美丽都绽放出来。将秋天的山坡田野装扮成成熟美女的韵味!我感觉秋天比春天更美丽!</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2# 秋曦</p><p class="ql-block"> 独处的旷野,晨曦呼唤鸟鸣,薄雾溪间浣纱。朝霞浓妆艳抹,托举着磅礴的日出,耀眼的金黄在谷穗上闪烁着油亮的生机。晨曦里透着寒气,暮霭中,凌晨时分,风不敢挪动半步,怕惊扰鸟儿的梦,亦不愿醒动鸟儿熟睡的额头,你风雨中死里逃生,平平静静地与相爱的人厮守,想来你比风更幸福,但风绝不嫉妒。因为,你是风最珍贵的朋友。秋天像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用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炎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了大地。凉风起了,秋天到了。万山红遍,枫叶如舟。瞧那一簇簇,一片片的枫叶挂满一树,铺满一地。</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3# 秋风</p><p class="ql-block"> 秋风像无情的冷面杀手,令人意志脆弱。今天早上的秋风更是如此,在云雾滚滚的天空里,凉气卷着枝叶在半空中盘旋,在不停摇摆的枯枝残叶上,不时掉下一串串露珠,发出了点点滴滴的声响。云不断地沉落,但总有新来的云,天空的气氛十分的坏。我每天健步走一万步,只能被这突然的冷风吹的绕湖边走半圈打道回府。</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4# 秋坡</p><p class="ql-block"> 一阵秋风吹过,山坡红了,那是火红的枫叶;湖水清了,清的可以见底,可以照人,宛如明镜;山菊花开了,那样绚丽黄橙橙的柿子红艳艳的苹果。是的山坡的岩石都像被染。凸起高耸的山坡,松树,芭蕉树,刺槐树,白杨,银杏,各显自己独有的姿色,簇拥在山坡上,厚厚的野草为底色,美不胜收,山坡五颜六色,秋色把山坡染美了,宛如画了新装的少妇,体态丰盈而优美。山坡一簇簇的旱芦苇,它头上的穗子,毛绒绒的,灰里透着白,借着风,一个方向摆,给人一种苍凉的凄美,风中的黛玉之美,凄美揪心。</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5# 秋湖</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水虽然清寒,但也漾着淡淡的绿,不至于生涩。沿着这一泓清水,向远再向远,三色的树林直入水天之间,洒下一路倒影,在水里摇晃着。与你的伴侣一起漫步在这样的湖边,是如何的惬意?</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6# 秋游</p><p class="ql-block">晚秋乐游碧波池,</p><p class="ql-block">击水三千念飞鱼。</p><p class="ql-block">萍水相逢情缘意,</p><p class="ql-block">霞舟垂柳惹思绪。</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8# 晚秋红枫</p><p class="ql-block"> 我赞美晚秋的枫叶,它红得似火,红得似血。鲜红鲜红的枫叶啊!你把秋天的激情点燃,你把秋天的激情礼赞。我爱你的浓烈,我爱你的热情奔放,是你染红了秋色,是你给了我秋天的遐想,秋的感叹!当我遥望无边的枫叶被落日照耀得如同燃烧的火焰时,我的心醉了,醉得全身的鲜血都在沸腾激荡。啊,枫叶!你向我热烈地述说着秋的美丽,秋的灿烂,秋的金贵。你向我展示了秋的胸怀,秋的丰采,生命的秋啊!只要有枫叶的执着,也会是红到天际、红成燃烧的火焰。我愿化成一片枫叶,在秋天里高歌,在秋天里自由自在地激情燃烧。是的,我不再为人生之秋而伤感,我今后的每一天都要为秋的红艳而努力,我赞美秋天,我赞美枫叶!</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49# 晚秋</p><p class="ql-block"> 晚秋,田野里只剩下了一片片枫树,因为早降的严霜,把枫树的叶儿都染成了五颜六色。远远一看,就像一座座花园,把大地点缀得十分好看。</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1050# 晚秋</p><p class="ql-block"> 晚秋的风是一位慈母。她轻轻地吹着,像用梳子梳理着翠绿的秀发。稻子顺着风,娇柔地俯卧下去,风吹过以后,又撒娇似地直立起。那无形的巨大的梳子,轻轻地梳理,那么温柔,那么慈祥,让人觉得这里母亲在给就要出嫁的女儿梳妆。</p><p class="ql-block">2022.9</p> <p class="ql-block">  这一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共创作作品50幅。用色彩记录了每天的所见所闻。这一阶段的休养,让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和美好。身体得到了调养,血压、血脂、血糖、心脏、大脑、睡眠及体重都经过了调理,全部恢复了健康。使我受益匪浅。心情愉悦干啥都会有能量!</p><p class="ql-block">2022.9.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