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思绪飞扬

倾心点燃

<p class="ql-block">文/倾心点燃</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流水,思绪倚千寻,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十月的上旬,在这个宁静的夜晚,难得抛开尘世琐事,听一曲琴音曼妙趟过的清韵,打开尘封已久记忆的尘埃,独自梳理这惨淡的心情,写一些无关华丽的文字,让此刻久违的心结再与当初的那个爱好写作的少女重逢。</p><p class="ql-block">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这是古人对于秋天的一个真实写照,而我并不是喜欢长期潜伏在古韵的城府里,只是生活在现实中,也不知道突然是怎么回事,每年秋季,我总会想到一些关于过往与曾经事情。我总是会将金黄的颜色和回忆联系到一起,当叶落尘埃的时候,我便想起那年初见时的模样,而你,是我梦里的唯一。</p> <p class="ql-block">这几年以来,由于生活的压力,为了可以让我们过得更好,我的另一半辛辛苦苦的在外打拼,而我也担负着携儿带女的责任。无所谓自己带着孩子在困顿中走过,我感觉自己就像那只蜗牛一样慢慢的向前爬着。我在等待什么?哦,原来是我心中的葡萄,无论何时我相信它一定会成熟的。在我梦想的国度里,盛满了举杯欲罢泣飞雪般思念和盼望的酒杯,让我醉在不知归途的深处了。</p><p class="ql-block">如果说,在经历的人和事中岁月就像是一条河流,那么回忆便是最不舍的依恋里最好的挽留。若说,生命不经历波澜壮观,便就不会有晴空万里温馨的港湾,可为何这一路以来艰辛的追逐了这么久,宿命还是在随波逐流。我们还是依然在为了未来这个未知的定数,辛苦的打拼,很是受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时,深秋已经悄然而至,在以前的岁月里,行一段曲径之外的僻静,思一世无可告别怅然忧绪,远方去的芳华里,回忆中的温暖,有着太多到不了的彼岸,我们也曾经年轻过,就像一阵轻风,拂过多情的无奈,也让我们的故事走向了新的台阶,磨平了曾经的心动。回望过去,其实我们还有梦。</p><p class="ql-block">也许,青春对于我们来说,仿佛是一首老歌,在不经意间的痛彻心扉,浅唱依旧的残梦。当现实的无奈和生活的重担向我们压来的时候,似乎只有在角落里失落的哭泣才来的更加实在,那种无助,回眸,内心空荡荡似偷偷的缅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渐渐溜走的光阴,演绎着千万种别样的风情,缤纷于故事的开端与结束,沉醉在昨日欢声笑语的世界,就好像海市蜃楼一般,虚无缥缈。当离别的渡口拉开了序幕,我的生活处处显透着喜怒无常,落寞的心田幽香着薰衣草般的芬芳,此去经年的何时,我又该与何人去说。久而久之,人也就变的沉默了。</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因为现实得不到遐想的饱满,许多事想不通,心里如泉涌般的悲凉,失望也一直伴随着自己一路坎坷的走来,为何幸福没带我去奔赴到迢迢的平步青云。原来,我的梦想一直都在心底最深处。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我的心中也开始如这秋色一样有了希望。</p><p class="ql-block">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其实,没人有愿意去刻意的追求一些伤感的东西,只是放不下曾经那一份依恋与温柔,始终安慰着自己,以为自己很坚强,微笑的告诉自己没有关系。我想,岁月的无情,只怕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可以抓住时光的尾巴,让岁月不在流走用眼泪换来的感动,我想我不会将自己冰封起来。让我的心和你的心紧紧拥抱在一起,让真情告诉我什么才是真正的家。</p><p class="ql-block">而今,你在他乡。回忆过往,有我无尽的思量。轻烟薄雾寄心语,黄金满地诉衷肠。但愿这一篇倾心之语能够表述自己的淡薄情思。愿我们的生活可以更美好,宝贝们健康成长。让心与梦共同谱写一首爱的歌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