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 春水》诗歌阅读分享

李嘉

2022年10月3日上午9点来自永州市第十八中学和梅湾小学诗歌爱好者齐聚冷水滩区白石山公园,为庆祝祖国73岁华诞献上了一桌诗歌盛宴。<div> 本期《繁星 春水》诗歌阅读分享沙龙主持人为永州市义工协会理事严名薇。此次沙龙分享活动从我喜欢我朗诵、我阅读我感悟、好故事我分享以及我阅读我摘抄四个环节全面展开。严老师引导大家从《繁星 春水》作者冰心入手,分享作者的简介、作品介绍、诗集的创作背景和作者的心路历程。接下来为大家重点赏析了几首分别歌颂童真、自然、母爱的诗歌,让大家感受现代诗歌的魅力。</div><div> 在我喜欢我朗诵、我阅读我感悟,好故事我分享以及我阅读我摘抄的环节中,同学们或激情朗诵,或分享阅读感悟,或分享精彩故事,或摘抄最喜欢的诗歌。同学们经过朗诵、感悟、分享、讨论充分感受了诗歌之美。</div><div> 诗歌之美在语言,在意象,在想象,在歌颂生活的真善美,在亲情,在友情,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鹭齐飞的壮丽画卷。</div><div> 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相约寒假再聚,继续阅读,继续交流阅读心得。</div><div> </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严老师在介绍阅读分享流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我朗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我朗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我朗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阅读我感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阅读我感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故事我分享——十八中唐先儒在分享冰心的故事。</h3> 好故事我分享——十八中张怡婷在分享《小桔灯》的故事。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动结束合影留念</h3>

分享

阅读

朗诵

感悟

诗歌

故事

摘抄

喜欢

春水

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