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

妖孽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这里那里 在这秋天</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斑彩错置到各处</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山野 和枝叶中间</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像醉了的蝴蝶</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缤纷降落到地面上</i></p> <p class="ql-block">已经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没有听到山风吹起的松涛</p><p class="ql-block">哗哗的在我耳边回响</p><p class="ql-block">光阴的长廊</p><p class="ql-block">脚步声的叫嚷</p><p class="ql-block">世界不声不响</p><p class="ql-block">日光和浮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在头顶缓缓移动</p><p class="ql-block">已不见了从前</p> <p class="ql-block">这种形态虽是静默的</p><p class="ql-block">在视觉里却非常喧嚣</p><p class="ql-block">如若碰到恰好的一阵风</p><p class="ql-block">它就突然爆发,开始飞扬</p><p class="ql-block">如一首高歌,昂然而去</p><p class="ql-block">期待来年再一次生命的承续</p><p class="ql-block">这是生物世界本能的规则</p><p class="ql-block">突然就懂得了若心无挂碍</p><p class="ql-block">则五蕴皆空</p><p class="ql-block">“无我相,无人相</p><p class="ql-block">无众生相,无寿者相”</p><p class="ql-block">生命存在的目的就是这么单纯</p><p class="ql-block">华丽或忧伤</p><p class="ql-block">也只是绕着这么简单的轮回打转而已</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暮色刚刚好</p><p class="ql-block">远在远方的风,凉意刚好</p><p class="ql-block">杏子黄的夕阳,温润得刚好</p><p class="ql-block">我走来时,山野高旷</p><p class="ql-block">将落未落的夕阳</p><p class="ql-block">将淡未淡的色彩</p><p class="ql-block">将舒未舒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我曾那样爱过一个词</p><p class="ql-block">将暮未暮时,在初秋的暮色里</p><p class="ql-block">云霞叠浪,瑰丽似锦</p><p class="ql-block">我爱一天中这样的时刻</p><p class="ql-block">我爱一生中这样的时节</p><p class="ql-block">如此,我也即将步入暮年</p><p class="ql-block">而所剩下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叫它余生</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一个人走走停停</p><p class="ql-block">不着急赶路</p><p class="ql-block">不着急到哪里去</p><p class="ql-block">不着急到达目的地</p><p class="ql-block">只想随性随意随心所欲</p><p class="ql-block">边走边看边欣赏边感觉边品味</p><p class="ql-block">这四季变换的景色</p><p class="ql-block">体会与城市中不存在的</p><p class="ql-block">光与亮,与色彩</p><p class="ql-block">与声音,与山风</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一个人,穿过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伴随着一些静默的虚空</p><p class="ql-block">宛转谢落</p><p class="ql-block">我不再听海</p><p class="ql-block">不再望月</p><p class="ql-block">甚至当北风流转成传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不再写袅袅的诗</p><p class="ql-block">就如我从未到过远方</p><p class="ql-block">从未走进一支曲子的中央</p><p class="ql-block">在秋日渐深的光影里</p><p class="ql-block">从未感到过沉迷和苍凉</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路过这秋天</p><p class="ql-block">一个人</p><p class="ql-block">这本是无关风与月的声响呵</p><p class="ql-block">我逆水</p><p class="ql-block">悄声划下一道金色的河</p> <p class="ql-block">“我想记忆生活里每一片时光</p><p class="ql-block">每一片色彩,每一段声音</p><p class="ql-block">每种细微不可察觉的气味</p><p class="ql-block">我想把它们一一折叠起来</p><p class="ql-block">一一存在记忆的角落”</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夕阳满天,金赤嫣红</p><p class="ql-block">流光溢彩,闪烁明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因此</p><p class="ql-block">孤独会是最后一种对自己的救赎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