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儿婚宴上的致辞

杜明明看世界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友,大家好!</p> <p class="ql-block">在这举国欢庆,稻花飘香,秋实累累的日子里,我们全家诚邀大家欢聚一堂,见证我的女儿杜悦文,女婿张永征人生中的大事——百年好合,喜结连理!</p><p class="ql-block">亲朋好友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有的从海南来,有的从北方来,有的从大西北来,有的从大西南来,东西南北中都有,许多人放弃了旅游计划,放弃了其他宴会邀请……</p><p class="ql-block">总之一句话,你们都是为出席我女儿杜悦文,女婿张永征的婚事而来,我们全家非常感动,更是非常感激!</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的到来,你们的到来,让这宴会厅蓬勃生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女儿出嫁了,我想对你说几句肺腑之言:虽然你已经成年了,但是你从小自幼没有离开过父母,一直在父母的呵护下,学习,工作和成长!</p><p class="ql-block">今天你就要出嫁了,父母为你高兴,亲朋好友为你祝福,你即将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来到一个新的家庭!将面对新的生活,难免会有些不适应 ,可能会产生一些小的矛盾,遇到一些新的问题,我们希望你能正确面对,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处理好家庭关系,工作关系,处人处事关系,让家庭更和谐,让工作更愉快!</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也要对女婿张永征说几句心里话:杜悦文即将成为你的妻子,你们要互敬,互爱,互帮,互学,互谅,你要做好父母和妻子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他们之间因为代沟或者生活习惯等问题,出现一些小矛盾时,要及时化解,让家庭更和睦,更融合!</p> <p class="ql-block">你要做一个有担当,有大爱的人,在工作中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地干好每一件事!在家庭中,要拿得起放得下,做父母的好儿子,做妻子的好丈夫!兼顾好事业和家庭关系,有一个美满幸福和谐的小家,就是为安定幸福和谐的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p><p class="ql-block">我的男亲家是六十年代老大学生,是高级工程师,退休后还发挥余热,孜孜不倦给孩子们上绘画课;女亲家从小就跟随她外公外婆在军营里长大,脾气耿直豪爽,他们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就表示,一定会把杜悦文当女儿一样对待!有这样的好公公婆婆,我想文文也一定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对待的!</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们也会把女婿张永征当成儿子一样的!</p><p class="ql-block">从今天起,我们家和亲家就是一家人了,我们永远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的!</p><p class="ql-block">在此,我再次代表全家,向各位来宾,各位亲友,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祝大家万事如意,吉星高照,身体健康,阖家欢乐!</p><p class="ql-block">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