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心思

安吉尔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妈妈的心思</b></p><p class="ql-block"> 离开家乡已经很多年了,这次回家看见妈妈。脸色泛黄,骨瘦如柴,心痛不已。妈妈患脑瘤已经很多年了,我说:“妈妈有病咱不怕,只要心情好,勤锻炼,这病就能治好。”我知道妈妈胆子小,尽量说些好听的话。</p><p class="ql-block"> 妈妈撑起笑容,抡起胳膊做扩胸运动。</p><p class="ql-block"> “妈听儿子的话,天天锻炼灬”妈妈看着儿子诡秘的一笑,然后继续说:</p><p class="ql-block"> “妈想用钱,你有没有?”</p><p class="ql-block">“我......我......有!”看着妈妈期盼的眼神,我竟语无伦次。</p><p class="ql-block"> 想起小时候,我每次问妈妈要个一分二分的,妈妈总是拿出来放到我手心,叮咛我不要乱花钱。</p><p class="ql-block"> 有次,我想买那种五分钱一个的小奶糕,妈妈说没钱。我躺地下打滚,哭着闹:“妈!我要一毛钱,不给就不起来!”</p><p class="ql-block">妈妈看我哭得鼻涕直流,脸色黑紫,慌忙拉起起我说:“阿利听话,妈给你取。”然后,妈妈在柜子里摸出一毛钱,塞到我手里。如今,妈问我要钱,我怎么能吞吞吐吐呢?我来到弟弟屋里说:“哥这次回来是向你借钱的,准备把城里的房子重新装修......”拿着弟弟借给我的钱,我给妈一千元,妈妈脸上的笑容舒展开来。</p><p class="ql-block">我说:“妈,以后用钱尽管说!”</p><p class="ql-block">不久,妈妈又打电话说:“妈急用一万元,阿利你有没有?”</p><p class="ql-block"> 我连忙说:“妈,我有,最近特别忙,给您汇款吧!”</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最近想按揭买车,钱也很紧张,这个时候问我要钱,是不是想买保健品?</p><p class="ql-block"> 我的记忆又回到了童年。</p><p class="ql-block"> 我们兄弟6个没有姐妹,我排行第四,妈妈为了照顾我特地买了一辆童车,那个时候也算是一件奢侈品。妈妈经常猫着腰弓着背,推着童车。在村里的竹林中来回走动。我的头埋在妈妈的怀里,兴奋的手舞足蹈,想到这里我决定不买车了。用钱给妈妈买了一辆老人车,陪妈妈在叔嫂面前聊天散心。陪妈妈在小河边看河水潺潺,夕阳彤红。</p><p class="ql-block"> 妈妈还是隔一段时间继续问我要钱,我每次尽量满足妈妈的愿望。</p><p class="ql-block"> 半年之后弟弟突然打了电话:“哥,妈妈过世了,你快回来吧!“</p><p class="ql-block"> 我匆忙赶回家,趴在妈妈的身上,恸哭起来。</p><p class="ql-block"> 弟弟拿出一个大手帕说:“这是妈妈让我交给你的,里面是妈给你的汇款单和钱!”</p><p class="ql-block"> “妈妈没有用钱?“我惊愕不已!</p><p class="ql-block"> 弟弟流着泪说:“你在外面很少回家,妈妈怕乡亲们说你不孝顺,就不停的问你要钱,每次妈拿到汇款单逢人便说,阿利又给我寄钱了。“</p><p class="ql-block"> 原来妈妈问我要钱,是心里藏着心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