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退休前的一段工作经历(3)

梅花

<p class="ql-block">  回忆我退休前的一段工作经历-2012年2月14日参加了大渡河流域初步规划意见的外业查勘及收集资料。</p> <p class="ql-block">  此次到康定县(甘孜州州府)出差,为了一路上有人照顾,给我找了个女同事作伴,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契重!还是有点小感动!又是一段难忘的工作回忆!</p> <p class="ql-block">  康定县城河流为康定河(1984年地名普查时,因流经康定城,定名为“康定河”。)是长江支流岷江支流大渡河的支流。位于四川省西部,康定市东北部,发源于大雪山东坡。上游有两支,分别从康定市南、北两个方向流与康定市城。以较长的雅拉河为正源,则康定河全长78公里,上游两源汇合点以下干流长度25公里,流域面积1575.2平方千米,在康定市城东瓦斯沟口汇入大渡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河口年平均流量45.7立方米/秒。河水靠降水、泉水、湖泊、地下水及冰雪融水混合补给。康定以上雅拉河沿岸有二道桥、牛窝沟、热水塘、大盖等温泉(牛窝沟泉水温90℃左右)。河口水位海拔1384米,全河落差3416米,平均比降43.8‰。坡降大,水流湍急,水力资源丰富,蕴藏量约58.2万千瓦,下游康定河段为47.58万千瓦,建有中型水电站。</p> <p class="ql-block">也许是年龄的缘故,去后有点小反应,当天住酒店时上楼有点气紧,晚上睡觉睡不好,其实康定县城海拔还不到3000米,看来真是年龄的关系吧。还好有女伴又是我选的好友-兵兵的一路照顾。谢谢你兵兵!我人生路上永远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  2012年我已是59岁的人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不想再去海拔较高的地方去出差了。但为了工作,还是服从安排去了现场了解情况及收集资料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  回忆在工作中的我,自己应该是一个工作狂,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克服困难,认真按时按质的完成每一项任务。故得到单位领导的信任和认可,55岁退休后继续返聘了几年,又继续完成自己之前所承担的项目直到最终成果完成。</p> <p class="ql-block">  好友兵兵比我小12岁,是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同志!兵兵在年龄上我俩虽相差十多岁但我俩有着许多相似的性格和为人和蔼可亲之处。</p> <p class="ql-block">  在出差的几天时间中,这一路上都有好友兵兵的照顾和陪同,真诚的感谢她!祝她一生一世平安健康幸福!我们在工作之余还喜欢照相、观景和聊天,我爱你-兵兵!</p> <p class="ql-block">  在康定那几天虽然很冷,又下雪,但我还是很开心!难得的出差,难得的留影,永远的回忆!永远的珍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