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南山的老人们出入都平安”——南山交警重阳节日寄语

南山交警

<div> 九月九,重阳节。<br></div><div> 10月3日,我和同事们在国庆节值班,日历上“重阳节”几个字引起我的注意,思绪回首于近几年来我们南山交警大队的工作和活动。记得在2018年末的一次会议上张晓林大队长说:“只想南山的老人们出入都平安!”<br> 我打开电脑,把这几年的图片资料查看了一遍,以往的工作情形似乎历历在目。从日常的执勤、业务窗口服务、农村大集宣传,再到大队的各种活动......直至因为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老人会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每逢春节除夕夜群众自发的送水饺慰问我们的执勤民警,再到“大山里的儿子”王业体多年来一直陪护山村老人的感人情节<br>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30多年前在《人民日报》发表过一篇《中青年干部要“尊老”》的文章,引经据典论述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在重庆考察时强调“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大队长张晓林也是多次讲,山区农村不同于繁华市区,我们的对待群众的态度和工作方式也需要作出调整和改变。大队要求执勤执法对待老人要保持亲和力和灵活度、服务窗口接待老人要像家人一样温暖、农村宣传老人才是重点......<br> 图/文:闫 鹏<br></div> 大队长张晓林以身作则,和蔼可亲待山村老人。 中队干部对山区群众以案说法,讲求实效,而不是一味以法加罚。 辅警卢光华更是把辖区老人视为家人,服务用心得民心。 这是我拍送锦旗最自然的一次。68岁的李大娘:“小卢这孩子真好,为了我都耽误了吃饭。” “您看好了大娘,前边50米路左首就是67路公交车站。您得靠边走,注意安全。” 中队长王业体顺路来看望边大爷,并把40多斤重的小米送回家。 休息日,王业体陪老人到山上看看收成。 进村宣传,老人才是重点。 75岁的李大爷今年果园丰收,但是卖却成了大难题。 大队组织了几十个队员多次开展采摘活动,老人的难题迎刃而解。 南山交警待群众似亲人也感染了71岁的辖区宋大爷,他连续3年在除夕夜给执勤民警送水饺慰问。 60岁考生范哲琴:“是考官的关心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感谢南山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