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麦地)

阿尔巴

<p class="ql-block">  一只羊</p><p class="ql-block"> ——麦地</p> <p class="ql-block">你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把高山烧成了弯弯扭扭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你手握一把青海的旧牛角,梳理河边的树木</p><p class="ql-block">树上有一万双发光的眼睛,盯着你,也望着我</p><p class="ql-block">还有其他过路的人</p><p class="ql-block">只是没有一只眼睛</p><p class="ql-block">看清了,你的心</p> <p class="ql-block">看啊,这些永远淌着水的河流</p><p class="ql-block">那都是你过度悲伤的缘故</p><p class="ql-block">草地上飘飞起的十几只白鸽子</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葬礼,还有树梢上飘飞的白绫</p><p class="ql-block">天空早已经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所以那天下了太多太多的雨</p><p class="ql-block">而今,为何又无缘无故地放晴</p> <p class="ql-block">山羊成群地走过了大山</p><p class="ql-block">那是大山在林中,放牧山羊</p><p class="ql-block">屠夫杀羊时并不与我的妻商量</p><p class="ql-block">憨厚的妻后来买了他,死后的羊</p><p class="ql-block">我总是一个人走在夜路上</p><p class="ql-block">白天基本与我无关</p> <p class="ql-block">这夜,我拉着羊肉走在路上</p><p class="ql-block">最终到了路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才知车已经无法再调转</p><p class="ql-block">我手里牵着的,正是</p><p class="ql-block">那只剔尽了毛的羊</p> <p class="ql-block">天放晴的时侯</p><p class="ql-block">夜里会有一个人在赶路</p><p class="ql-block">摩托车应是比货车更容易调头</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决绝的路口</p><p class="ql-block">强势的妻总是喜欢自作主张</p> <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只留了我孤独一人</p><p class="ql-block">大地给了幼苗一个家</p><p class="ql-block">大树却伸出了长长的双手</p><p class="ql-block">去拥抱了,她的蓝天</p><p class="ql-block">在我午睡的时候,太阳总是高高挂在天上</p><p class="ql-block">夜深无眠,我坐在窗旁看书</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发现,陪了我一整夜的</p><p class="ql-block">还是月亮</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也许往后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将要独自放牧一只羊</p><p class="ql-block">一只被剔光了毛,流尽了血,伤口还未愈合的白羊</p><p class="ql-block">它还在不停地往前跑窜</p><p class="ql-block">我却紧紧地跟着,走着</p> <p class="ql-block">哪里才是路的尽头</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至今我还在迷茫</p> <p class="ql-block">伴奏曲《有这么一只羊》。</p><p class="ql-block">注:美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