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瑶种菜】国庆前撒的菜种已长出幼苗啦

明瑶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2.9.29(阴天),上午我到屋顶菜园把对面邻居的妈妈从巴中老家带来送给我们的萝卜、菠菜、豌豆菜籽和芹菜苗,按照邻居妈妈的指导,我把它们均匀的撒在松软的泥土上,芹菜苗按2寸间距栽上。然后用喷壶撒水浸透,期间30日下午我又去浇了一次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10月2日上午气温29度(大太阳)再次到屋顶菜园,由我亲手播种和栽插的萝卜、菠菜、豌豆都长出了嫩苖,我好高兴,好有成就感。于是我立刻拿出手机把它们成长的过程记录下来。</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出土的萝卜秧</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出土的腕豆苗</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红薯尖又该采摘尖啦!</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孕育的豇豆苖巳爬上竹竿啦!</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采摘了一大包空心菜。</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栽进泥土里的芹菜苗,已开始变绿叶(黄叶是刚开始栽进去的)变绿去黄叶就证明芹菜活了。</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菠菜小叶也冒出泥土,等着长大变绿吧!</b></p>